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18股业绩预增超10倍 房地产钢铁股暴动原因找到


三季报18股业绩预增超10倍 房地产钢铁股暴动原因找到


2017年09月17日 05:56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网 分享到:


149人评论 235985人参与讨论 我来说两句 手机免费看新闻 财富号入驻直达 东方财富网APP 方便,快捷手机查看财经快讯专业,丰富一手掌握市场脉搏手机上阅读文章 提示:扫一扫分享到您的朋友圈 大


摘要三季报18股业绩预增超10倍 房地产钢铁股暴动原因找到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增公告渐成这一季亮点,就预增幅度来看,房地产、钢铁和建筑材料位居市场前三名,平均预增幅度为607.99%、288.93%和210.61%。就增长幅度来看,两市612只预增个股中,有398股预增幅度超30%,占比达到65.03%,有189股预增超100%,占比达到30.88%,同时有40股预预增超500%,以及有18只个股预增幅度超10倍。(券商中国)

  点击查看>>>三季报预告

  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增公告渐成这一季亮点。

  截至券商中国发稿,A股已经有1071只个股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有612股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正增长,占比达到57.14%,其中有398股预增幅度超30%,有189股预增超100%,40股预预增超500%,18只个股预增幅度超10倍。

  就行业来看,目前业绩预增个股主要扎堆化工、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这3个行业,但就预增幅度来看,房地产、钢铁和建筑材料位居市场前三名,平均预增幅度为607.99%、288.93%和210.61%。

  深物业A是目前的三季报预增王,公司于8月31日发布预增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幅达到81.14倍。

  房地产钢铁领衔预增

  “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港股内房股行业的爆发、A股市场钢铁股股价的暴涨,似乎已提前预告了这两个板块的基本面持续改善与修复,三季报预增数据又进一步强化了了这个结论。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在已经发布业绩预增的612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属于房地产板块、8只属于钢铁板块,其中,房地产股平均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将增长6.08倍,钢铁股平均预计预增幅度也达到2.89倍。

  深物业A是最高预增房地产股,也是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增王

  公司预计能够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增长8113.89%,主要是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各项目合计可结算面积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以及结算项目的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大幅提升所致。

  此外,房地产板块中的珠江控股和世荣兆业也出现大幅预增,位居房地产板块第二和第三名。

  珠江控股在半年报中预告称,预计前三季度盈利4亿元至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462.31%至743.47%,要是该业绩预增建立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的基础上,其中重大资产重组置出资产收益约3亿元至4.5亿元。

  世荣兆业则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可以实现净利润3.6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87.49%至330.54%,主要是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增加。

  钢铁股方面,韶钢松山预增幅度排名第一,预计前三季度有望实现盈利17.5亿元,同比增长约1,652.61%,认为公司业绩大幅预增,主要有两个原因:

  1、“2017 年以来,在国家供给侧改革、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等政策措施的大力推进下,一方面钢材价格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产线有效产能充分释放”;

  2、“公司管理变革和降本增效成效显著,盈利同比大幅增加。预计2017年1-9月累计净利润约175,000万元”。

  此外,三钢闽光、沙钢股份和本钢板材的预增幅度也超过100%,分别达到328.00%、158.70%和132.16%。

  18股预增超10倍

  预增概念年年有,预增概念的门槛也逐步抬高,如今没有50%的预增幅度,都不好意思叫预增概念股了。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就增长幅度来看,两市612只预增个股中,有398股预增幅度超30%,占比达到65.03%,有189股预增超100%,占比达到30.88%,同时有40股预预增超500%,以及有18只个股预增幅度超10倍。

  数据显示,今年的三季报预增前三名分别是深物业A、黑猫股份和海源机械,分别来自房地产、化工和机械设备板块,预告类型均为扭亏,以与增长下限来看,增长幅度分别为81.14倍、 76.37 倍和67.83倍。

  黑猫股份预计今年1-9月能够实现净利润3.15亿元至3.35亿元,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炭黑行业下游市场需求稳定,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高压执法等宏观政策影响,炭黑行业供需格局及竞争秩序进一步改善,炭黑产品价格上涨,公司规模和产能布局优势突显,产品销售毛利率显著提升,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海源机械则预计今年1-9月能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至3500万元,主要是因为“母公司2017 年上半年实现大额出口销售,经营业绩及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子公司海源新材料复合材料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本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对公司合并报表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前三季度预增幅度较高的个股还包括天山股份、启明信息和怡球资源,它们分别预计前三季度至少实现盈利2.7亿元、0.15亿元和1.7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61.39 倍、31.13倍和28.72倍。

  掘金三季报>>>


 40家公司业绩预告翻倍且三季度环比高增长

  重磅利好提升石墨烯行业景气度 16只三季报预喜股或迎业绩浪

  煤炭行业结构优化全面显现 12家公司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1200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17家公司预增超10倍

  三成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180家公司预增幅度超1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