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均线再次面临恶化风险

沪指早盘低开,开盘后迅速刺破2000点心理关口,经过短暂震荡后掉头向下进入单边下跌行情,最低下探至1984点,创出自2013年7月30日1965.36点以来近6个月新低。接近尾盘位置,医药股突然发力上扬,并带动大盘企稳反弹。从盘面来看,前期强势股出现分化,网游板块体现尤为明显,部分个股大涨,部分个股却大幅下跌。

盘面上,伴随着2000点的告破,板块个股可谓是“泥沙俱下”。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医疗器械板块跌幅居首,送转、页岩气、可穿戴、智能机器等概念板块纷纷熄火,油气勘探、煤化工、煤炭石油、水泥、保险、建材等板块跌幅靠前。早盘博-彩概异军突起,午后医药板块应声而起,粤传媒、鸿博股份、安妮股份、莱茵生物、鲁抗医药等先后涨停。

消息面,近日监管层表态暗示“老股转让占比应有限制”,或表明IPO改革并未结束,未来修补性措施仍将出台。鉴于2015年注册制改革临近,包括配套的部门重组、证券法修改、新股发行等一系列改革仍将继续。

资金面上,受春节前的现金需求推动,中国7天期回购利率升至6.39%,创去年12月24日以来近13个月最高水平。而上周五,上海市场的一天国债回购利率盘中飙升至40%,钱紧信号灯已经亮起。在这种背景下,市场很难有像样的反弹。从技术面看,本周2000点的得失较为关键,如果股指不能挑头向上,均线系统将再次面临恶化的风险,投资者宜继续轻仓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