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网络大面积瘫痪 安防在迎考验

22日下午,国内通用顶级域的根出现异常,部分国内用户无法访问.com域名网站。DNSPOD创始人吴洪声,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情况严重,很多网站被解析到65.49.2.178这一IP地址,国内三分之二DNS处于瘫痪状态,用户无法访问。目前情况正逐步恢复。现在原因仍然不明确网络安全公司金山则称,大量中国知名IT公司的域名被解析到美国某公司。其安全专家认为,该事件极可能是人为的黑-客攻击行为。

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未来政府就网络安全问题可能开始采取更高层次的应对措施。但目前我国政府和企业对国外的IT产品过分依赖,外企占据了IT市场巨大份额,这无疑增大了政府和企业信息安全的隐患,从而使得加速我国安全产品的本土化更具紧迫性。未来网络安全产品国产化步伐将加速。涉及信息安全的基础性产品方面,如基础软件、数据库、服务器、电信基础设备和网络安全防范产品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网络安全概念股:


梅泰诺:进军互联网安全检测;


卫士通:公司和多家金融机构签定网络安全长期合作备忘录;


启明星辰:拥有内网安全系列软件、网络管理软件和泰合信息安全运营中心;


蓝盾股份:也主营安全产品的研发;


立思辰:一直致力于的信息安全服务,服务客户主要是针对政府以及军工单位;


北信源、天玑科技:数据容灾备份;


拓尔思:舆情监测软件市场份额排名居前;


美亚柏科:中国国内领先的电子数据取证与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