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BM重心转移云端

据悉,23日联想集团和IBM 宣布达成一项重大协议:联想计划收购IBM的x86服务器业务,当中包括System x,BladeCenter和 Flex 系统刀片服务器以及交换机,基于x86的Flex集成系统,NeXtScale和iDataPlex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刀片网络和运维。交易总额约为23亿美元,当中约20亿美元将以现金支付,余额则以联想股票支付。IBM将保留其System z大型机、Power Systems、存储系统、基于Power架构的Flex服务器和PureApplication应用平台以及PureData设备。

需要说明的是,IBM的重心目前已经转移到了云端,据财报显示,IBM软件业务业务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至81.4亿美元,税前利润同比增长6%至42亿美元。其中,云服务收入达到40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9%。

据IBM此前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去年,IBM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SoftLayer,并花费10亿美元推广其公共云计算业务。上周,IBM宣布进一步投资12亿美元,在全球新建15个数据中心,以拓展在全球云计算业务方面的部署。

由此可见,云计算市场广阔,技术日趋成熟。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外资入华有望激活整个行业。外资巨头进中国,行业变革中寻找投资机会。由于政策监管问题,随着亚马逊、微软等外资云计算巨头进入中国必须借道国内IDC和CDN等基础设施提供商,在此情况下国内大型、优质的IDC和CDN企业将备受亲睐,A股中网宿科技、鹏博士、用友软件、立思辰和拟上市的光环新网将直接受益。另外云计算概念股还包括: 浪潮软件、华胜天成、华东电脑、浪潮信息、长城电脑、亿阳信通、启明星辰、荣之联 、远光软件、捷成股份等。另外,此前IBM公有云服务首次进军中国,与首都在线合作,二六三则是参股首都在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