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如何利用“头肩顶"
原文地址:如何利用“头肩顶" 作者:开山道长vip

头肩顶,顾名思义,图形以左肩、头部、右肩及颈线组成。从图形上看,左肩、右肩的高度基本相同,头部最高点比左肩、右肩要高;股价在左右肩上冲失败向下回落时形成的两个低点又基本上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这同一水平线,就是颈线,当股价第三次上冲失败回落时,这根颈线会被击破,于是头肩顶正式宣告形成。

在头肩须形成过程中,左肩的成交量最大,头部的成交量略小,右肩的成交量最小。成交量呈递减趋势,说明股价上升时追涨力量越来越弱,股价有涨到头的意味。

最初多头不断推动股价上升,市场情绪高涨,出现大量成交。经过一次短期回落调整后,错过上次涨势的人趁机买进,推动股价第二次上升,越过上次的高点,进入“头部”。表面上看行隋依然乐观,但是从成交量看已经大不如前,多头势力变弱。在头部行情中,那些对前景没有信心、错过上次高点回吐的投资者,或是在回落低点持仓做短线的人纷纷卖出,股价再次下行。第二次反弹,股价无力超越头部,成交量进一步下跌,股民们意见达成一致、完全看空后市,预计后市疲弱无力,于是一次大跌在跌破第二个低点时到来。

头肩顶是一种见顶信号,一旦头肩顶正式形成,股价的下跌几乎已成定局。当一根阴线使得多方赖以生存的颈线被突破,股价位于颈线下方,头肩顶的形态宣告基本成立。行情走到这个底部,投资者应该认清股票趋势,及时止损出局是目前最佳选择。

实战中正确识别头肩顶形态,关键还是要看成交量,三个顶峰的成交量是呈依次递减的趋势,左肩的成交量最大,右肩的成交量最小。实战中利用头肩顶形态,有助于短线投资者及时逃顶和抓住形态中的短期反弹行情。


喜欢开山的朋友,请收藏好本博,欢迎探讨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