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氟化工概念股

?从资源强制整合的角度出发,巨化股份(600160)和三爱富(600636)等有可能成为“类稀土”公司。


  在国际上,由于产品具有高性能、高附加值,氟化工产业被称为黄金产业,氟化工的上游是萤石,萤石是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核电和动力电池的发展均离不开氟资源。


  在“十二五”规划中,氟化工将单列一个专项规划,拟进行强制性资源整合,使相关企业重点发展为锂离子电池配套的电解质六氟磷酸锂、为医药农药新品种配套的新型含氟中间体等产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与稀土一样,萤石也是国家的战略资源,且日渐稀少。稀土的下游是军工、航天等,而产业转型后的氟化工下游则是核电和动力电池等新兴产业。因此,氟化工产业有望在政策支持下成为真正的“黄金产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