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互联网 ”

  通俗来说,“互联网 ”就是“互联网 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比如,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电力让很多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互联网也会像电一样,作为一种生产力工具,给每个行业带来效率的大幅提升。


  首先,不管你是谁,都应该知道“互联网 ”。


  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 行动计划”。


  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解释“互联网 ”: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说起“互联网 ”,你会想到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电子支付、在线教育、在线旅游、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物联网、车联网、移动医疗、云平台等。


  在民生领域,你可以在各级政府的公众账号享受服务,如某地交警可以60秒内完成罚款收取等,移动电子政务会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的工具。


  在医疗领域,将有更多医院上线App全流程就诊,支持网络挂号,你的就医时间就会被节省,就医效率也将提升。


  在教育领域,面向中小学、大学、职业教育、IT培训等多层次人群开放课程,你可以足不出户在家上课。


  物联网: “一句话”理解物联网:把所有物品通过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即物物相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


  在物联网时代,钢筋混凝土、电缆将与芯片、宽带整合为统一的基础设施,在此意义上,基础设施更像是一块新的地球。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物联网与智能电网均是智慧地球的有机构成部分。


  另外,城市规划通过物联网——空间定位新技术,可实时监测道路交通流量、大气环境监测实况,可动态监测农林生长状态,也可以监测土地利用、城市发展态势,能为快速发现违法建筑提供手段等。这一切动态产生的大量数据积累,经过大数据的技术处理和信息挖掘,将为管理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


  物联网概念的龙头股主要有:


  远望谷:该公司是超高频射频识别(RFID)龙头股,是国内唯一一家以RFID业务为主业务的上市公司,专门从事超高频RFID研究和发展的公司。


  新大陆:该公司是世界上少数几家拥有二维码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设计、开发了全球首台掌上二维码识读产品,并率先在国内研发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生成解译技术。


  厦门信达:该公司是自动识别芯片生产商。主营生产、销售无线射频自动识别系统、电子标签等。


  东信和平:该公司是智能卡生产商,是国内智能卡企业龙头。


  车联网:


  简单来说,“车联网是车、路、人之间的网络”,通过整合车、路、人各种信息与服务,最终都是为人(车内的人及关注车内的人)提供服务的。


  车联网的具体应用主要包括:通过碰撞预警、电子路牌、红绿灯警告、网上车辆诊断、道路湿滑检测为司机提供即时警告,提高驾驶的安全性,为民众的人身安全多添一重保障;


  通过城市交通管理、交通拥塞检测、路径规划、公路收费、公共交通管理,改善人们的出行效率,为缓解交通拥堵出一份力;


  为人们提供餐厅、拼车、社交网络等娱乐与生活信息,提高民众生活的便捷性和娱乐性。


  车联网概念股的龙头股包括:宝信软件、新国都、新北洋?捷顺科技、东软集团、合众思壮、银江股份等。


  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模式包括:众筹、P2P网贷、第三方支付、数字货币、大数据金融、金融机构、金融门户等。


  从2013年开始,互联网金融不断获得资本青睐,大量企业获得风投注资。而谋求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也多有风投投资背景。如融360,在过去几年间,已经完成3轮融资,共计获得淡马锡、红杉资本等机构1亿美元投资。而91金融网也先后完成两轮融资,金额总计2.6亿元。此外,陆金所、蚂蚁金服也在近期进行了巨额融资,其中陆金所融资规模高达30亿元。根据公开信息,陆金所、01金融网还分别获得摩根士丹利、比尔·盖茨等国际投行或互联网大佬站台。


  互联网金融企业谋求上市,并不是一件新鲜事。迄今为止,包括监管层“邀请”在A股上市的融360、蚂蚁金服在内,已有至少5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提出A股上市计划,或希望未来能在A股上市,而这些提出上市的企业,此前都有通过风投融资的背景。


  互联网金融概念的龙头股包括:深圳华强、中科金财、生意宝、上海钢联、内蒙君正、国金证券、恒生电子、苏宁云商、大智慧、雅戈尔等。


  互联网医疗:


  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管家服务。


  随着医疗卫生服务改革的进一步加大,医药电商发展速度加快,远程医疗政策不断规范化,可穿戴设备的标准建设也有望相继推出,这将带动行业基本面高速增长。从网上挂号,到眼下各种依托移动互联网的健康监测、健康管理APP,再到“誓言”要颠覆传统诊疗模式的云医院(未来医院)“蓝图”……尽管很多还是框架,甚至只是故事,但似乎并不影响各路从传统行业分流而来的“热钱”涌入。


  不仅是传统医药企业,2014年以来互联网企业也掀起了投资移动医疗的热潮,丁香园、春雨医生、好大夫、华康全景、掌上药店通过各种模式切入到医疗环节,这些公司业务多数集中在医药电商、远程医疗、慢性病管理等领域。


  互联网医疗概念股的龙头股包括:卫宁软件)、东华软件、九安医疗、鱼跃医疗、万达信息、东软集团、海虹控股、朗玛信息等。


  互联网教育:


  身份认证,唯一学号,实现终身学习跟踪。


  个性化推荐:“因材施教”是无数教育家总结的经验,是教育的内涵和规律,互联网教育更是应该天然地支持个性化。


  基础知识免费,增值服务收费:语文、数学、外语、等所有知识领域的内容都应该可以免费获得,且是无差别获得。增值服务应该体现在:个性化辅导、定制测试、第三方专业机构制作的内容等环节,甚至于专业技能学习的收费。


  实时反馈,随时测验:互联网教育天然具有的优势就是可以实时反馈和测试。


  扁平化知识拼图,按需学习:不再有年级的概念,任何人都可以随时切入和跳出,固然可以有一条推荐的主线,但根本上用户完全是按需学习。


  内容完整、结构化,表现形式丰富(超文本),公共编辑。


  P2P互动:实时的在线讨论、测试成绩的PK、学习方法的交流等轻量的形式。


  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内容沉淀:学习的不必是自己的笔记,其他优秀作者的内容也是他山之玉,甚至可以是多人协同的一份笔记。用户添加的批注、参考资料等更是需要沉淀的UGC.


  沉浸式学习:要在学习的时候打扰用户,让用户高效的实现具备参与社会生活和生产的基本素质。


  随时随地:让用户在各种终端和网络的环境下随时随地的接入学习


  互联网教育概念龙头股;新南洋、方直科技、立思辰、陕西金叶、全通教育、珠江钢琴、海伦钢琴、国脉科技)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