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重回3000,好戏才刚开始

大盘今天走出V型反转的走势,早盘曾下探至2890点的调整新低,后放量稳步盘升,午后涨幅继续扩大并强势收复3000点。


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涨69点报3003点,成交1223.2亿元;深成指涨349点报12262点,成交814.4亿元。


盘面上看,压抑多时的情绪在大面积涨停个股中得到宣泄,两市涨停个股达27只。区域经济中的西藏板块以7.67%的涨幅傲视群雄,紧随其后的海南、新疆和海峡西也表现抢眼。金融、资源、能源和地产等权重股今天也表现强势,是大盘突破3000点的主要动力。此外,交通运输和旅游酒店也表现不错。科技股板块午后翻红,但整体表现弱于大盘。传媒和医药板块今天继续小幅调整。


笔者这两天连续发文强调红包行情即将来临,市场的机遇要远远大于风险,应打到介入领取新年红包,从今天的走势看,侥幸言中。今天的强势使大盘的底部初步得以确认,震荡盘升的格局有望成型。


技术上看,大盘的MACD绿柱明显缩短,KDJ指标已经在低位形成金叉,短线的技术指标得到了明显的修复,短线走势依旧值得乐观。


当然,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还会有所曲折。笔者认为盘中每次的震荡都是介入潜力股的良机,目前的市况不应浅尝辄止,要敢于持股,更要敢于逢低介入。前两天西藏板块走势波澜不惊,平淡如水,但笔者却持续推荐,今天该板块以狂飙回报敢于逢低介入者,这便是潜入的魅力所在。目前,笔者认为科技股板块短线即将王者归来,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