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如何应对明日的大调整

大盘早盘一度攻上3000点关口,后因领涨板块陷入深幅调整震荡回落,全天主要围绕2980区域来回震荡,尾盘下跌过程中量能有所放大,但市场并没有出现恐慌,股指仅以微跌作收。


盘面上看,市场明显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虽然跌停个股达27家,但涨停个股亦有27家,挣钱效应还是很明显的,但涨幅榜上大多数是上周表现较弱的个股和一些概念股,而上周领涨的黄金、有色等资源类股跌幅居前,金融、地产和钢铁对指数的贡献明显,基建和交融设施板块表现抢眼。


在前期强势股陷入大幅调整和权重股护盘的情况下,如果大盘不能形成新的有效热点,往往就是大盘大幅调整的时候。今天的券商和钢铁虽然表现强势,但从尾盘的情况看,市场追涨的意愿明显不高,幸好银行股表现还是明显强于大盘,否则,尾盘可能会演变成大跳水。


技术上,日线再次顶部背离,今天更是走出了高位吊颈线,调整信号明显。笔者曾在午评中说过:短线大调整正在逼近。如果消息面上不出现大变化的话,短线大调整会在明天到来。


但是,不必太过惊慌,短线的调整不会改变大盘的上升趋势,短线的调整只是为了后市行情的展开。5日线附近应有较强支撑,纵使盘中跌破5日线,年线会是强支撑位,从目前的实况看,大盘有效跌破的概率几乎为零。


所以,在操作上不必太过惊慌,短线可关注十二五规划相关概念股,中线上,还是以通胀和资产升值为主线高抛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