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走跌
市场受最新的<<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规定股改限售股新老划断前ipo锁定股到解禁期后,只要在一个月内想减持占总股本百分之一的股份,都要去大宗交易平台.股市受中国证监会发文对限售股减持进行规范,刺激a股市场早市大幅度急涨,最高涨幅达6.80%试3305点后逐步震荡下行.从大盘高开走跌市况看,次消息出后遭遇三个很现实的问题:


  问题一按长远来看<<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起码表明了管理层的态度,从长远的目光来看是一个实质性的利好政策.但是近期必须要有更加详细规则配套出台.要人然利好会变利空.



  问题二目前市场中很多公司的小非持有量是不到1%的.要是小非股东,如果每个月只减占总股本0.99%的股份是不不受此限的.那么几个月之后就可以套现抛光.如是通过关交易的方式来完成.那么市场的整体抛售压力依然会很大.由此可见目前想救市的话不是限制抛售数量.而应该是如实股动有持股的信心.


 


  问题三由于这一消息是针对大小分减持问题的.部分小非股东有可能害怕未来的政策会更加严格或监管更加严密.会引发小非在管理层没有出台明确的细则之前继续减持.所以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管理层必须撕毁爱护证券市场的"伪装",彻底将整个市场的交易成本降下来才是挽救市场的首要任务.


 


    所以在市场环境错综复杂的面前,不要好心做坏事.响应的政策及规定一定要有配套的细则,而不能借朦胧之意来忽悠市场.应还市场一个公道!给市场一个繁衍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