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传闻
  九龙山邮轮码头项目获省有关部门通过

 
  事件:近日,上海九龙山(600555)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邮轮码头项目获得浙江省发改委及浙江省交通厅审核通过,并已上报交通部。


 
  点评:据悉,该项目位于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内,为浙江省第一个大型邮轮码头建筑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2万吨级(水工结构兼顾3万吨级),使用港口岸线229米,设计年客运吞吐量5万人次以上,项目总投资预算约3816万元。预计该项目于2008年底前正式完工。在该项目建成完工之后,不仅将成为旅游新景点项目,而且也将给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最近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不佳,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产业或将成为支柱


 
  事件:中材科技(002080)控股子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500套兆瓦级风电叶片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4.57亿元。项目建设资金主要来自三方面,中材叶片自有资金1.70亿元,公司募集资金5568.70万元,其余为银行贷款。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5mw复合材料风电叶片500套。


 
  点评:据悉,中材叶片成立于2007年,专门从事复合材料风电叶片的研发和制造。该公司预计,未来3-5年,公司40.25m1.5mw叶片的年需求量将超过1000套以上。而公司前期建设的生产线达产年生产能力仅为200套,生产能力严重不足。在新项目建设后,将使公司复合材料风电叶片的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并将逐步成长为公司支柱型产业。我们给予“继续关注”评级。


 
  st盐湖年产10万吨偶氮二甲酰胺发泡剂一体化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事件:st盐湖年产10万吨偶氮二甲酰胺(adc)发泡剂一体化工程项目于4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为年产10万吨偶氮二甲酰胺(adc)装置及其原料和副产物配套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单位为青海盐湖海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根据该项目的可研报告,该项目建设期约2年,正式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0万吨adc发泡剂、5万吨乌洛托品副产品、5万吨高纯氧化镁副产品。该项目总投资10.82万元,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亿元,年均净利润为3.87亿元。如果建成和稳定达产后,将对改善st盐湖的年盈利能力带来极大益处。根据目前股价走势状况,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盐湖钾肥(000792)就氯化钾产品价格问题作出说明


 
  事件:近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加强氯化钾及复混肥价格监管的通知》,盐湖钾肥就此事项作出说明:1、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发改委的通知精神,对公司氯化钾产品的后续提价在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进行申报或调价备案;2、由于公司氯化钾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相对较小,约25%左右,多年来公司产品始终跟随国外进口价格定价;3、公司将根据公司与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公司氯化钾产品的出厂价格,保证公司与股东的利益。


 
  点评:从盐湖钾肥交出稳定增长21.51%的年报业绩来看,公司主要得益于氯化钾产能的稳步增加和国内钾肥价格的上涨。随着公司生产技术的逐渐成熟,公司未来产能将持续稳步增长。从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氯化钾产品的价格仍有上调的可能,以及公司生产技术逐渐成熟,未来公司效益稳步增长可期。尽管周一股价处于跌停板,但急跌后也会酿反弹,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保税科技拟投资新建危化品甲类(干货)仓库工程


 
  事件:云南新概念保税科技(600794)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20日召开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张家港保税区长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关于投资新建长江国际危化品甲类(干货)仓库工程的报告,以及通过了其它议案。


 
  点评:保税科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的内河港保税区,拥有张家港保税区79万吨的专用码头,垄断优势明显。作为国家首批对外开放的内河港口,张家港港口的吞吐量从起步发展到冲刺亿吨,只用了短短二十三年。目前,口岸已拥有对外开放泊位五十一个,其中万吨级泊位四十四个,已经成为中国钢铁、化工、粮油、木材的重要中转港,长三角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长江沿线最大的国际贸易商港。此次投资新建长江国际危化品甲类(干货)仓库工程,正是在门类方面更加齐全,也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港口码头货物吞吐的能力。近期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不佳,我们给予“稍加关注”评级。


    大单减仓807家


  周一a股大单增仓509家,大单减仓807家,主动买单成交量高于卖单的有235家。大单增仓率超过5%的有45家,分别涉及16类行业,增仓个股家数超过4家的行业是:金融保险(8家)、机械仪表(8家)、石油化工(5家)、商业贸易(4家),其中大单增仓率前5位的个股分别为:太平洋(79.095%)、鱼跃医疗(002223)(76.606%)、金钼股份(601958)(51.787%)、华锐铸钢(002204)(51.446%)、国元证券(000728)(42.368%);大单减仓率超过5%的个股有80家,分别涉及18类行业,减仓个股家数超过7家的行业分别是:石油化工(13家)、机械仪表(9家)、金属材料(7家),其中大单减仓率前5位分别为:sst华新(107.48%)、st中福(100.588%)、报喜鸟(002154)(32.088%)、*st昌河(31.295%)、江山化工(002061)(28.373%)。大单减仓超过5%的个股家数较增仓个股高77.78%,主力空方稍占优势。


  沪市特大减仓225家


  周一沪市a股特大增仓股(特大增减仓:单笔成交大于50万股或100万元的买入和卖出之差占总成交的比例)166家,特大增仓股前5位分别为: 太平洋(38.90%)、爱建股份(26.70%)、力元新材(600478)(22.70%)、中船股份(600072)(19.50%)、st黑豹(600760)(18.60%);特大减仓股225家,特大减仓股前5位分别为:st雄震(600711)(41.50%)、st雅砻(600773)(32.40%)、山东黄金(31.60%)、大商股份(600694)(27.20%)、*st新天(600084)(21.00%)。


  千万大单306笔


  周一最大单笔成交金额为中信证券(600030)早盘第一笔21413.6万元大单。周一出现单笔成交金额超过百万元的个股有745家,百万大单共出现14562笔,较上周五增长78.94%。百万元大单出现超过330笔的个股有6家,分别为:中信证券(864笔)、金钼股份(770笔)、中国平安(601318)(658笔)、万科a(528笔)、招商银行(600036)(331笔)、南方航空(600029)(330笔);周一单笔成交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86家,其中千万大单成交超过18笔的分别为:金钼股份(43笔)、中国平安(39笔)、中信证券(30笔)、招商银行(18笔)。


  行业18类下跌


  周一板块监测显示各行业总流通市值较上周五有13类上涨18类下跌,涨幅最大的两类行业是券商和银行类,涨幅分别为:4.33%和2.06%;跌幅最大的两类行业是房地产和化工化纤,跌幅分别为:4.19%和3.11%。各行业个股总成交额较上周五全线增长,总成交金额增长率最高的两类行业是券商和钢铁,增长率分别为:127.94%和80.75%;总成交额增长率最低的两类行业是供水供气和其他行业,增长率分别为:1.45%和13.9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