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
中国不会出现次贷危机

  记者:北京房地产商潘石屹认为,中国不动产业的走势会在100天内见分晓,您认为中国楼市下一阶段发展趋势如何?

  邱永汉:中国的不动产业与日本相比会有很激烈的变动。但只要经济在发展,不动产业肯定会上涨,只不过它会呈现一种波动的上涨状态。早年,我在新天地买的公寓是2万元/平方米,现在是10万元/平方米。长期来看,不动产业还是会涨,会涨到现在的几倍,短期来看,会不会降,会降到哪个位置,这个很难预测。不动产投资最重要的一是地点、二是用途、三是谁建的、四是物业管理,中国目前很多楼房住户家里很漂亮,但外面很脏,这样价格一下子就下去了。

  相对于投资不动产,我想普通人买不动产业的股票更容易赚钱一点,因为不动产不同于其他产业,你的产品卖不出去可能会砸在手里,但不动产的价值可能在将来会更高。当然你要掌握好买的时机,我注意到中国不动产的股票一年之中总会有一个阶段,其价格只有最高峰的一半左右,你在它降到一半水平的时候买,那就不怕了。

  记者:人们担心随着不动产业的下滑,中国的银行会面临美国一样的不良贷款风险,从而给经济带来巨大打击,您认为这种现象会在中国出现吗?

  邱永汉:美国人和中国人不一样,美国人是不存钱的,赚了钱就完全用掉。而中国人不一样,中国人都会存款,小心翼翼、量力而为地买楼,中国不会出现次贷危机。

  看好公共投资和消费板块

  记者:您认为现在要回避哪些股票?

  与不动产业相比汽车行业就不那么好了,因为汽车业竞争激烈,这么多公司你不可能真正知道哪一家能够赚钱。由于中国政府要对通货膨胀进行控制,就会控制电力、煤气等价格,这些行业的股票会有下降的,但他们的成本却在上升,所以今明两年还是不要买这些行业的股票为好。

  记者:那您现在看好哪些板块?

  邱永汉:买哪些行业的股票好,首先,中国的出口产业正面临着不景气,为了挽救中国整体经济的景气,中国政府会加大公共设施的投资,以增加投资来提升经济,那么铁路建设之类的股票无疑是会涨的。

  另一方面,中国的出口产品将转向为国内消费,抓住国内消费的企业将会赚钱。我们看到今年中国将会开始进入工资增长的通道,这个结果是穷人们会越来越有钱。中国字是很有意思的,“贫”字拆开来就是“分贝”,分钱的意思。穷人有钱的时候是最会花钱的(笑),不卖到美国的东西就会转卖到国内,什么样的企业能从穷人那里赚到钱,这样的企业股票就可以买。

  记者:就在过去几天,有一位中国股民因为在股市上的投资失败自杀了,在中国的股市营业厅还出现了两百人一齐痛哭的现象,您是从日本泡沫经济崩溃中走过来的,也看到很多日本股民曾经血本无归,您对中国股民有什么样的建议吗?

  邱永汉:不懂股票的人在股市中肯定是要损失的。另外,中国人比较想赚钱,所以对比当年的日本人(普通民众),中国人在股市中的损失应当会比日本人大。你能够亏损的最大范围,就是你能够投机的最大极限。不能将短期资金周转去买股票。

  预告:榊原英资,1995年任大藏省国际金融局局长,1997任大藏省事务次,升至日本僚系统的最高位。因为主管利率、汇率等货币金融政策,他被称为“日元先生”,当年在国际金融界影响力不亚于格林斯潘,拥有极高的学术声誉。1999年退职进入学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