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泰君安于洋:最低看到2000点
上证指数自从2007年10月16日创出6124点高位以来,到今天刚刚过去半年时间,上证指数已达到3000点的敏感位置,就这一行情,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于洋认为,目前行情最大问题是出在制度上,不是利好到不到位的问题,如果没有更好政策出台的话,自由落体的行情最低会到达2000点,甚至会达到谢国忠(谢国忠吧)所预测的1800点。

  于洋认为,目前股市存在的根本问题是制度问题,而非利好多少的问题,仅靠利好来促使股指反弹,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

  1、大小非解禁制度存在重大缺陷。管理层在设计股改的时候,没有充分考虑到大小非解禁对市场的冲击力。尽管管理层在周日晚上紧急推出了指导意见,显示了态度是好的,但实质性作用不大,比如0.99%的额度就没办法监管,而小非更是可以轻易绕开规则限制。其次,对于高管套现后离开公司,再立门户重新上市圈钱,管理层没有任何政策来规范,而这在创业板推出以后将越发明显。

  2、基金排名制存在重大缺陷。目前的基金排名单纯按照净值进行,就会造成基金在一定时间内集体做净值,而且会故意推高股价。这一规则起到了“助涨助跌”的作用。昨天的政策出台后,大盘高开低走,很明显就是基金在砸盘。

  于洋认为,目前市场对3000点的点位很敏感,市场上很少见到当初4000点时的争论的声音存在。

  于洋认为,要根本挽转当前的行情,必须从制度上解决问题,他认为,应在大小非解禁配套措施出台以前,先叫停大小非解禁,避免“争先跑路,谁后谁傻”的现象;其次要改变目前基金排名的规则,摒弃单独按照净值排名的规则,而应该进行综合打分排名。

  于洋还认为,目前不担心平安融资被通过,担心的是平安融资是否会遭到其他公司的效仿,因此,管理层应在制度上做出规定,比如“额度最多只能是净资产的多少倍”等相关细则。

  对于投资者当下的操作,于洋建议,空仓的投资者目前不能进场抄底,继续保持空仓,观望局势明朗后再择机进场。而对于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则需要考虑手中所持的品种,如果是农业、环保等国家支持的产业或者相对真实简直超跌严重的个股可以适量持有,不过如果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后,无论怎样,都要坚决离场,很可能会下探到2000点,投资者没必要拿自己的钱跟市场较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