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奥运火炬在平壤
平壤:平坦土壤上之平坦传递

图文:李东雷



  以劳动模范为主体组成的火炬手奔跑在平壤的大街上


    平壤的原意就是平坦的土壤。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奥运火炬在平壤的传递。它肯定是奥运史上的第一次,因为这是第一次奥运火炬抵达平壤。而对于我们在风风雨雨中已经走完了全球18个城市的运行团队所有人来说,它带给我们感觉是安全、快乐、和谐、盛大、隆重、顺利、圆满、热情、单纯、感动......


    我不知道该怎样用语言来形容这个据说由百万人参与的传递(具体的数字谁也说不清)。传递之前,朝鲜的员曾说过,平壤的传递会让世界震惊。对于那些熟悉朝鲜的人来说,今天我们看到的朝鲜式的欢迎,他们从来都不陌生,也不会感到震惊,因为这样的庆典在平壤是常见的。


    但是我还是被震惊了,尽管九年前作为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的一员,我曾经访问过这个国家,尽管这个国家从外貌上看并没有多大的改观,尽管它依然让我产生怀旧这感。但这个世界上能够以如此规模和方式来举办大型活动的,除了朝鲜,可以说已经找不出第二个国家。不管你如何看待朝鲜,平壤的传递日是举世无双的。


     还是让我的图片来说话吧:



圣火号专机凌晨抵达平壤,一千多民众在寒风中迎接



我们下榻的羊角岛酒店,房间电视可以看bbc



羊角岛酒店的大堂



在主体思想塔下举行起跑仪式



起跑仪式前,着节日盛装的平壤民众在草坪上等待



着盛装的女观众特写



起跑仪式开始,全体起立


以下图片中的情景贯穿了长达21公里的传递路线


(李东雷摄,版权属于搜狐)





中国护跑手在这里的唯一职能是点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