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石:你希望别人伸过来一只手臂还是一个手指头?
地震发生当天,万科集团总部捐款人民币200万元。估计绝大多数人听到这个金额的第一反应都会是“才200万元?太少了吧!”万科和标杆王石都成了众矢之的。有股民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捐得太少了,强烈要求万科捐款追加到3000万元”,还有网友扬言“再不买万科股票,也不买万科楼盘”。

  王石在博客上对此发了一段“告白”:“对捐出的款项超过1000万的企业,我当然表示敬佩。但作为董事长,我认为:万科捐出的200万是合适的。这不仅是董事会授权的最大单项捐款数额,即使授权大过这个金额,我仍认为200万是个适当的数额。中国是个灾害频发的国家,赈灾慈善活动是个常态,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成为负担。”据悉,万科对集团内部慈善的募捐活动中,有条提示:每次募捐,普通员工的捐款以10元为限。他的这番言论,博取了部分网友的理解和赞同,但仍有网友认为这是“搪塞之辞”,质问:“当你登山快要掉下悬崖,需要拉一把的时候,你希望别人伸过来一只手臂还是一个手指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