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迎来今年来最大ipo 融资超400亿
中国建筑通过a股发行审核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公司顺利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将于近期登陆a股市场。
  中国建筑此次ipo,是时隔近2个月后重新启动的首只大盘股发行。其计划发行120亿股a股,预计融资规模超过400亿元,也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建筑顺利过会,显示了监管部门通过增加蓝筹股供给实现市场结构优化的决心,扶持市场长期向好的谨慎态度。
  中国建筑是中国最大的建筑房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跨国建筑公司以及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承接了其主要发起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五十多年在建筑及相关行业的深厚积淀。中国建筑主营业务包括了房屋建筑工程、国际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以及设计勘察五大板块,并在以上各业务领域居领先地位,综合竞争优势突出。中国建筑上市后,将成为a股建筑板块龙头企业。
  中国建筑经营业绩与盈利能力多年来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200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683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9.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高达38.4%。2005-2007年公司净利润年均增长率达87.7%。
  市场人士认为,本次中国建筑顺利过会,显示了监管部门增加蓝筹股供给实现证券市场结构优化的决心,可以充分感受到监管部门扶持市场长期向好的谨慎态度,优质大盘股的发行是增加优质投资品种的重要举措。投资者可以积极心态迎接大盘新股发行带来的市场机会。
  部分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中国建筑作为行业大龙头,行业发展机遇显著,公司业务多元化且核心能力突出。尤其是公司管理层国际化程度高,从业经验丰富,公司还拥有各业务板块丰富的人才资源。这都将是被投资者看好的原因。
  记者获悉,在刚刚揭晓的2008年度财富杂志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中,中国建筑成为入选的中国五家企业之一,其余四家分别为和记黄埔、中海油、中石油和中石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