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6日

6月6日,这是每个老股民都能记住的日子。就在三年前的这一天,中国股市瞬间跌破1000大关,引发市场的一片惊呼,有人预言崩盘了,也有人预言将跌到700点甚至更低。


 


当然,也有有趣的事,因为据报道,那天跌破千点时,有的营业部里竟响起了掌声!


 


那天,笔者应新京报之约写了篇文章叫《我们再没有理由看空中国股市》,并在第二天写了《告别千点的”一夜情“缘,断言破千点只此一次,其后将迎来能涨到3000的大牛市……


 


往事如烟,转眼间三年过去了,中国股市已经又为我们演绎了一轮疯狂牛市和恐怖熊市,并再度逼近了我当年看好的3000点。而我们面临的问题也变了:当年是“千点保卫战”,如今是“三千保卫战”;当年我说破千点是“一夜情”,但现在我要说的是,三千保卫战恐将以失败告终。


 


之所以如此推测,倒不是因为我曾讲过1800点的可能,我推测时明确讲了,估计那将是“明年中期”的事,所以目前大可不必杞人忧天。但3000点的跌破却不会等到那个时候。


 


原因嘛,你只要看看基本面便该知道了。大地震就不多讲了,损失惨重,余震不断,需要做的工作还多得很;最新的新闻是我曾预警过的水患,防总已经发出iv级警报,试想,现在才几月啊,水患便如此猖獗,那么以后几个月呢?防患于未然,政府和百姓都要警惕啊。


 


而在南边,越南经济又面临重大危机,其引发的连锁反应也是值得我们高度关注的基本面大事。至少,我国因此已经少了煤炭进口渠道,所以国内山西等产煤大省又必须加班加点了。按说,这对煤炭股是“好事”,山西的煤价较去年同期涨了一倍,至少可借此炒炒嘛,偏偏山东、陕西又为了价格稳定开始示范性限价,所以煤炭股也只好熄火了。而中石油、中石化停止出口以及中石化最大的乙烯厂在茂名又遭雷击而全面瘫痪,都对该类企业带去了利空影响。所以,即便其后放开油价,中石油在港股比价效应下再下台阶也基本是必然的事了,投资者千万别有什么“突发利好”而听信忽悠。


 


殊不知,中国联通“利好”来时便是其大跌之日么?还是长点记性为好。


 


最后再讲讲南航认沽。某些券商限制股民买入本便是违法违规的行为,监管层绝对应该过问。现在连停牌制度都彻底荒诞化了,好像股市是交易所家开的,游戏规则想怎么改便怎么改,想何时停牌就何时停牌,想停多久便停多久。如此毫无信用,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谁来负责呢?希望交易所认真反思,及时改过,免得事后无法收场。


 


至于有人说我让大家关注南航认沽是把散户往“火坑”里推嘛,我想说的是,权证是我国股市合法的交易品种,且具有t 0的交易优势,而我又看出它又短线投机价值,为何就不能让大家“关注”呢?如果大家连权证都不敢玩,那么以后推出更具放大效应的股指期货,岂不是要被机构玩弄于股掌之中?


 


6月6日来了,就讲这些吧。补充一句,本文只是个人管见,不愿看的尽管走开,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