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际热钱正在着手撤离中国
最新也最好玩的新闻是,北大徐滇庆教授和知名房地产评论人牛刀为房价打赌,最终却输了!结果是,为了践诺,徐教授花了10万,刊登了整版的广告向深圳人民道歉!

这让我想起了前一阵子深圳一位投资人孙先生曾扬言要拿300万与我对赌,而所赌的当然不是房价而是股价,即这位投资人对我提出“明年中期股市或跌破1800点”有所不满,遂懂了对赌之心。

但可惜的是,笔者从不好赌,也不善赌,更没那么多闲钱去赌,所以只能选择“弃权”了事。其间,倒是有一位基金操盘手站出来声言替笔者去赌,而此时孙先生却早“顺势”打了退堂鼓,说这“太可怕了”……

所以,我的“这台戏”最终由于我的“胆小”没唱起来,倒是大胆的徐教授和牛刀先生把房市的对赌大戏演绎得活灵活现,让看客们过足了赌瘾——原来,中国的教授也这么好赌,并且赌输了!

当然,徐教授虽输了赌局,但嘴上却依旧是不服气的。看报道,徐教授不服气的主因是看到了今年银行储蓄增加迅猛,不明热钱突然猛增,且统统出现在了专家们的统计数据中——“2008年第一季度属于不可解释的流入资金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4月份一个月就高达3500亿元。”他说。

这些钱要干什么?如果奥运期间这些热钱炒股深圳等地楼盘造成不稳定又该如何示好?这是徐教授的大疑惑!所以虽然徐滇庆买了单,但依旧大度地表示“不论什么结果都该他埋单。”而他的理论根据和提出的问题却是没错的。

这是一个楼市一线观察者和书斋里的教授之间的对话。结果,理论输了,实践赢了,只不过输了的“理论”还在“理论着”,就像股市里那个整天念叨着“八千一万点”的“罗杰斯”还在念叨一样。而许多人更担心的是,徐教授表面的“输”是否掩护了中国二三四线房价的涨等等,所以,赢不必喜,输未必悲,较量还在继续呢。

其实,虽然笔者反感动辄对赌的恶习,但凭心而论,牛刀“为人民利益对赌”的做法也是需要勇气的,而徐教授嘛,虽被人诟病,但其提出的一些问题也很有意义。对赌的闹剧外,我以为这才是我们需要珍惜的东西,即百家争鸣,各言自理,最终让事实说话。毕竟,真理愈辩愈明而歪理才钟爱人身攻击与文过饰非。

比如本次“赌局”结束后徐教授的问题吧,至少就值得我们继续思考,即今年为何突然间蹦出那么多“不可解释”的资金呢?他们会不会在股市楼市再掀狂澜?

我的答案是,不会了!因为在我看来,这些热钱此前早已通过地下管道进入国内,早已完成了对股市、楼市的热炒,如今的“突现”不过是完成增值性洗钱,兑现炒作性盈利,准备“光明正大”地撤出中国罢了,根本不可能再去给沉陷的中国股市和濒危的楼市去抬轿子。

那么,如今这些热钱呆在国内干什么呢?我想不外乎在等待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等综合性“最佳撤退时机”罢了。

由此我们也可以解释,为何股市暴跌后的罗杰斯依旧在中国“捣浆糊”!记得去年9月7日,我写过一篇文章《警惕吧,“罗杰斯”将把崩溃带给中国》,昨日有网站引我的标题做了一期关于罗杰斯的专题,梳理和评论了罗杰斯的一些“大忽悠”言论,但我要说的是,“大牛市”过去大半年了,大家还记得罗杰斯是什么时候登陆中国并频繁出现在中国投资者的视野中的么?

股市如此,楼市也一样,不是市场上不可能出现像昨日股市那样的“大涨”,但再涨也不过是“大势已去”后的佯动了。所以,当书斋里“文风浮躁”的徐教授瞪着大眼,在对庞大的“不可解释”的热钱迷惑不解时,答案便几乎是肯定的了——人家要“扯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