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反弹 2600点走人

打开各大财经网站,金色九月的评论铺天盖地。人心思涨没错。笔者也恨不得大盘天天涨,月月涨。因为在中国股市只有做多才能赚钱。要做到只有牛市才是做多的季节。那么,是不是媒体一致看多大盘就真的是金色九月了呢?笔者好像没有那么乐观。相反有点悲观,认为谨防大盘九月再现绿色。理由呢?


笔者认为,做股票是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细致的工作,不能凭盘面大而化之低随心所以低说该涨不该涨。而是深入进去,分析大盘上涨是否具备基础。笔者就是在观察了市场内外的环境和表现之后,才作出与大多数人判断相反的结论的。


       首先我们看大盘上涨的必要条件,笔者认为有两点:


        第一、热点。有了热点才有动力,否则一切都是空谈。从周五大盘上涨的动力看,超跌股是反弹的唯一动力。涨停的股票是清一色位于20日均线之下的股票,而且反弹的品种以地产、煤炭等居多。这些股票能成为大盘的领头羊吗?显然不能。地产的隆冬没过、煤炭因为资源税的困扰同样前景不明朗。而市场寄予厚望的银行、保险板块呢?我却在周五看见的是主力出货的迹象。大家可以看看这些股票:600036600015601628600016、000001等都是放量滞涨,从K线形态看,主力趁机减少了不少筹码。当大盘大涨时,这些被市场认为是未来大盘起死回生的股票却无动于衷,这是好现象吗?我看不但不是,反而是危机所在。


  第二、大盘技术条件。这里又分两个方面:一是上升空间有多大,适合不适合做大行情?从沪市看。200727日的2541点和今年的2566点是过不了的。因为这里堆积了2.7万亿的套牢筹码,主力打穿这个筹码带有可能吗?我认为没有可能。也就是说,大盘在此点位上涨的空间就10%而已。对于大资金来说,这点的空间连做反弹行情都难,哪来的什么中级上升行情。另外一个就是技术上是否调整到位。从月线看,沪市的调整具有很强的规律性:大盘调整10个月,前六个月的规律是大跌、企稳、大跌、企稳、大跌企稳。从第七个月开始,调整节奏有所变化,是跌2个月企稳1个月。按这个规律,7月企稳,8月调整,那么9月也应该是调整。从周线看,我们也可以发现这个个规律:打开沪市的周K线图不难发现,沪市自6124点以来5周均线的得与失与大盘涨与跌的准确概率截止目前是百分之百:128日这一周,大盘第一次跌破5周均线,大盘从5522点跌到2990点,时间持续14周,跌幅达到2530点。425日,大盘站上5周均线,反弹4周,幅度达到796点。523日这一周,大盘第二次跌破5周均线,大盘从3786点跌到2566点,调整时间持续7周,跌幅达到1220点。711日这一周,大盘第二次站上5周均线,反弹4周,幅度达到386点。88日这一周,大盘第三次跌破5周均线,按照调整递减的规律,本周后半周就应该收复5周均线。因为本周没有这样做,那么就意味着沿袭调整7周的走势,大盘至少还要调整三周,也就是9月份前三周都是调整的,最后一周可能有所企稳。这样看来,9月可能是带有下影线的月K线。另外从月MACD分析,任何一轮大的调整都是DIFF下穿0线成负数,而目前是月DIFF还高达正的144,远远没有调整到位,大盘中期调整任务还相当重。


       我们再来看大盘上涨的充分条件,也是两个:


第一、宏观调控仍将处于观望期,那些认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等松动措施暂时不会出台。原因一是目前的预警指数仍然在124点的高位,再向上又到了偏热期间,这个时候管理层不会马上出台任何松动措施。二是9月份是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即便管理层有出台松松政策的意愿,也不会在第三季度最后一个月推出,至少是在第四季度。所以,三季度出台利好政策的可能性偏小。


第二、大小非问题没有实质性解决,市场做多没有信心。大小非问题就是股市行情的杀手,这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不仅9月解决的可能性很小,估计年内解决的希望都很渺茫。所以,大小非问题不解决,大盘就是有行情也只是反弹行情。


     从以上分析可以知道,9月份的行情笔者是悲观的。但整个9月不可能一直是绿色的,中间可能会出现反弹行情,但那只是弹弹而已,不具备操作价值。就说9月第一周吧,大盘可能有短暂的反弹机会,但力度不会很大。如果 9月真有反弹,我奉劝在2600 点附近走人是明智的选择。如果我说的那些金融股的主力露初凶相,我估计,甚至连下周的反弹都可能夭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