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2500比牛市5500更危险
当某一方趋势一旦形成,那么对应的风险和机会也就是等同的。很多人自牛市以来就一直认为下跌就是机会,而不断不断的加仓去买套,以为市场会给你机会。的确不错,市场天天都有大把机会,但条件是必须选准时间与看准趋势。在牛市,增量资金同比放大,做多情绪热烈,信心大肆膨胀,这个时候主力若要走也难。这样造就的将是市场不断上扬,而淡化了风险形成了单边市道。而在单边市道的形成下4000.4500.5000.5500看似都很高,如果没有爆炸点(中石油)的出现,也会继续持续下去。说白了牛市的上扬也就是一层纸,散户不愿去捅破,多数主力也不愿意,那么就留给了超级控盘主力了。

  


   在熊市,人们会被大国崛起的民族情绪所左右而做出不理智的事。认为3000太低大国不应该扛不住的,认为2500市盈率降到20倍没有泡沫。而做出一买再买,没有钱了借钱也要买这样的感情用事,甚至诞生出主动买套也愿意去等这样的事。多数人忽略了,熊市下跌的趋势一旦形成,与牛市的上涨一样如果没有新的爆炸点出现,是不会去改变的。任他市盈率多少倍,几元股有多少,什么人又放屁了都是一样。就算市盈率跌成负数,市场全是仙股只要主导股市规律与趋势的基本面改善不了,就不存在任何反转的可能。在这一点上,各位可以将去年的K线倒过来看,消息反过听就知道了大趋势的力量。


 


   基本型转变今年和明年中期前都不会发生转变:


 


   市场的基本型转变是什么?多数人认为就是一个国家的货币政策与通货膨胀,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这些政策性改善,这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更重要的方面是:人民币升值潜力还有多大,全球能源紧缺如何解决,以美国为首的资本市场是否会从熊的阴影重回牛的怀抱。


 


   如果后者不出现大的改观,油价不继续回落至80以下,美股依然大涨大跌,人民币在持续回落之后不见反弹那么无论你出什么股指期货,融资融券都是抬石头砸自己脚而已。况且,目前不止我们认为管理层在治市与救市之间的概念还模糊,就算他们也一样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那么这些可能成为一时兴奋剂的所谓政策性利好在不恰当的时候推出将有可能变成超级利空,让更多的股民深套,将股指打回1000点。


 


   而从目前的战况来分析,奥运前的股市分为四个方面来看待:


 


   你在想什么?主力在想什么?市场在想什么?它们在想什么?按照目前的趋势以及各方面的想法总结,第一管理层不会出任何利好,基本面不会改观,那么大盘只有随自有规律继续下,只是速度的快慢而已,这个区间如果速度稍微快一点,2000点都拦不住。第二,目前毫无技术论可言,一个5日线都站不上的股市还会发动什么行情?第三,成交量继续同比缩小,这不是一个什么好事,成交量的低迷说明了大盘会在真正见底那一刻萎缩至两市成交200亿以下,这才是真正的地量。


 


   这些问题每人有每人的答案,作为散户想得最多的也就是会跌到几点,什么时候做反弹。作为主力在想的是什么时候将XXXX弄下台,将游资钉死在2000点后如何走。市场在想真到了2000以下我是上还是下?它们在想,中国男足怎么赢不了呢,这龙王是真的还是假的,不会是大忽悠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