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胀体现为资产价格 信贷政策急需转变

?国内通胀体现在资产价格上

  虽然从CPI(居民消费物价指数)还看不出通胀,原因是钱没有进入实体经济而进了股市、楼市。但事实上通胀已来临,只不过体现在资产价格上。上证综指市盈率已从2008年底的约14倍升至目前的28倍;另一个巨大缺口在楼市,5%的价格指数增长是“被”稳定了。只要实体经济没有出现真正复苏,今年CPI的通胀压力就不会太大,不过资产价格通胀,也会影响到消费。高房价伤害的是中产阶级,高物价对低收入者影响最大。

  政府应向民间释放新的投资机会

  今年信贷政策转向十分必要,否则会造成中国银行业资产的恶化,甚至有可能发生中国版的次贷危机。未来中国经济的方向在于调结构、保就业,从制造业经济向服务业经济转变,从投资拉动型经济向消费型经济转变。建议开放管制行业,为民间资金创造新的投资机会。去年上半年拉动经济增长的力量是国家投资和信贷投入,民间资金并没有跟进,因为民间资金可投资的部门已过剩,如钢铁、水泥、多晶硅等,而没有过剩的部门受政策管制,民间投资无门,如3G通讯、医疗卫生、金融服务等。财政投资要发挥乘数效应,关键是要释放新的投资机会,继续改革开放,让民间资金跟进,增加民间收入,促进民间消费。

  用改革推进城镇化进度

  只有加大城镇化进程才能使中国经济走出危机影响,真正走向复苏。目前中国城镇人口和总人口比仅有46%,远不及日本的86%、韩国的81%。由于社会分工的深化,城镇经济效率比农村要高很多,效率的提高将带来居民收入的增长,从而带来新的需求,这可以继续拉动中国经济增长,还可以根本解决“三农”问题。现阶段高房价是城镇化的最大障碍,而根源是土地的垄断供应。而要推进城镇化进程就必须进行包括社保、医疗、土地等一系列的改革。否则,中国经济将会面临二次探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