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赚钱概率95%

?春节后两周布局赚钱概率95%
  在春节后两周买入了股票,即使大盘仍犹豫不决,也不必太过担心。
  经验告诉我们,春节后两周平均点位与年内最高点间往往仍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对上证指数过去19年的走势进行分析,发现若以春节后两周的平均点位为基点买入,即使买入后出现下跌,年内赚钱的概率仍近95%,至年内最高点位间的涨幅平均达到65%以上。
  要实现最大涨幅,所需时间多在100个交易日以上,甚至超过200个交易日。
  即使是以春节后两周最高点买入,年内赚钱的概率也接近九成。
  年后布局平均涨65%
  节后几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仍然阴晴不定。
  2月22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冲高回落,跌幅近0.5%;次日,股指一度下跌超过60个点,虽然之后跌幅有所收窄,但收盘仍下跌近0.7%;24日,上证指数转跌为涨,至收盘上涨1.33%.
  而历史数据是:不管春节后走势如何,若在春节后两周内买入,等上一段时间,年内往往会有不错的收成。
  从指数的历史走势来看,春节后两周内入市,年内赚钱的概率接近95%.
  以春节后两周平均收盘点位为基点计算,当股指走至春节后最高点时,平均涨幅超过65%。其中1992年涨幅最大,达到340.08%,当时A股市场成立时间不长,股指处于单边上涨格局中。当年5月,A股全面放开股价,实行自由竞价交易,大盘疯涨。
  1991年、1996年、2006年及2007年年内高点较春节后两周平均点位的涨幅也均在1倍以上,其中1996年上涨超过120%,当时A股市场刚结束持续了1年多的熊市,处于牛市初期。
  1995年涨幅也相对较大,上涨超过70%.1997年、1999年及2009年涨幅也均超过50%.
  实际上,这些涨幅较大的年份大多处于牛市中,仅1995年处于熊市时期。而1995年之所以能获得较大涨幅,主要是由于当年5月中旬证监会发布紧急通知暂停国债交易期货试点,从而引发股市井喷。
  其余年份涨幅均在50%以下。
  毫无疑问,涨幅较小的年份多处于熊市阶段。其中2005年涨幅仅2.41%,当年春节后大盘正处于一小波反弹中,且高点在年后不久便出现。此外,2004年的涨幅也不足10%.
  即使以春节后两周内的最高点为基点买入,年内赚钱的概率也接近90%,仅2005年、2008年出现下跌。其中年内高点较春节后两周高点涨幅超过100%的年份同样为5个,涨幅在50%~100%之间的年份有2个,涨幅在50%以下的年份有10个。
  年内高点需要耐心等待
  春节后买入,要到达年内高点的时间普遍较长。
  在1991~2009年这19年中,年内高点多出现在第二季度或年末,出现在第一季度的仅有3次。其中,有7个年份指数在春节后经过100个交易日以上才达到年内高点。
  涨幅在1倍以上的年份,春节后至年内高点均需经过70个交易日以上,且大多需150个交易日以上。其中涨幅最大的1992年,年内高点出现在5月下旬,此时距春节有77个交易日。1991年、1996年及2006年高点均在12月份出现,春节后至指数年内高点分别经过了223、199、225个交易日。
  春节后需经过50~100个交易日才能达到年内高点的年份共有8个,所需时间多集中在70~90个交易日之间。其中1998年、2001年以及2002年涨幅均不足15%,但所需的时间却超过80个交易日。
  年后到达高点的时间在50个交易日内的年份仅有3个,其中处于熊市阶段的2005年,在年后8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便已达到年内高点1328.53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