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沙尘暴才刚刚开始

?


中国两大市场房市和股市同时调整,已经宣告了政策坚决打击“过热”的经济决心很强硬,但是,当全球经济二次探底之后,我们的“决心”还能有多大?市场的反应到底还会不会更强烈,这些问题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


最近,全球股市都遭遇了倒春寒,纽约股市回吐去年的涨幅,而且,6日盘中创下最高历史单日跌幅,背黑锅的是技术问题,虽然惊动了总统奥巴马,奥巴马也要彻查,但随后美股又跌幅不小。


?


中国房地产市场遭遇野蛮调控,殃及股市。股市连续破位下挫,而信贷在菜价进逼的情况下,也不得不收紧,而影响股市最直接的因素就是信贷政策。就当前来看,中国的信贷政策中性偏紧。这也宣告了中国股市的未来几个月是备受折磨的。


?


但是,世界形势突变。欧美正在闹主权债务危机,对中国的外需影响甚大。这对于正在进行宏观调控的政策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到底该不该继续进行调控,调控加强让经济硬着陆怎么办,一系列的风险该不该摆在第一位,已经是当前最险峻的问题了。要解决这个险峻的问题,只能准确的预判未来世界经济的趋势,才能作出相应的较为稳妥的反应。就当前传递出来的信息来看,希腊是第二个雷曼可能性很大了,因此,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在今年将会继续蔓延,经济也可能二次探底。如果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确定,那么,股市的二次探底应当很可能发生。


?


2007年是大牛市,2008年是大熊市,而后的2009年形成了小牛市,那么,今年的小熊市的可能性比较大。


?


就实体经济来说,处于高成本低消费困境的中小企业的环境并没根本改变,还因为宏观调控的加深,更为困难。而且,成本和消费还出现了剪刀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公布的“朗润预测”显示,二季度我国GDP增速将为10.5%,CPI将增长3.1%。3.1%的CPI表明经济会在“温和通胀”之中,但让企业头疼的是不断攀升的生产资料价格。申银万国预测,反映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的PPI指数4月份将上升到6.1%,全年PPI为5.5%,中信证券的预测则达到6.6%。如果现实真是这样,那么,要么是PPI必须下来,要么CPI上去,否则企业夹在中间真是两头受气。但如果物价上涨过猛,危害比房地产上涨更大,去年巨量信贷都自愿被套在房地产,现在已经惊群了,他们自然不愿碰地产股主导的股市,只能去搞资源和农产品了。因此,如果这种情形出现的话,中国宏观调控的两难就显现了,而对于股市来说,无异于是灾难性的。不少人认为,今年会像2003年,冷中有热,热中有冷。确是有些相像,但有一点更需要注意,当前的“过热”是假突破,有诱人的成分。


?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直言,有些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与一些地方和部门认识不到位、落实调控政策不力等原因有关。但就当前风云突变的世界形势,不知道地方做得是对还错了,等到全球经济二次探底之势形成之后,副部长大人的反应可能就会更为滑稽了。政策的风险比市场的风险更大,这是值得决策层们认真对待的。


?


总而言之,就当前A股市场来说,风险大于机遇。风险不是因为绝对高度问题,更重要的是因为相对高度。因为一旦市场预期和周期形成叠加趋势,市场不信任的情绪增加,而金融市场的动荡,也会影响实体经济的性状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