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傻太天真

?叶檀:银行与地产板块为农行过会托市
  农行过会,银行与地产股大涨。醉翁之意不在酒,银行与地产板块成为农行的左右护法。
  可惜,护持无法持久,对于地产与银行板块的依赖,事实上,是对行政力量的依赖。如果银行与地产板块就此逆转,意味着市场走出盘整,上涨可期。但久在证券市场的人都知道,行政力量可发挥一时之效,市场力量才是决定力量。
  6月9日午后2时,在中信银行(601998)、远华地产等银行、地产股的带动下,指数急速、大幅上升。上证指数以2583点报收,全天上升70点,上升幅度是2.74%;深成指数全天上升307点,上升幅度是3.06%。银行、保险、券商是昨天大盘上升的主力军,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平均升幅超过3%。也许有人借此高歌一曲,农行上市是利好。
  事实上,银行与地产板块的上行,既是托市的产物,也是市场人士送顺水人情的结果。
  农行过会前一天,证监会宣布,核准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600999)、华泰证券(601688)、银河证券等第二批5家试点券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至此,获试点资格券商达到11家。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初步统计,5家券商共计250亿元资金有望入市。由于融资融券标的物不多,在消息出台后,作为主要标的物的深发展等上市公司大大获益。与此同时,央行再次表示要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房地产、钢铁等行业库存增加,反而对证券市场是个利好,因为短期内央行不会再祭出紧缩货币的法宝,相反,近两个月货币市场还可能出现净投放。
  上述都属于政策利好。对于市场投资者而言,在没有大趋势的市场,快进快出成为制胜法宝。目前银行股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农行上市前政策只能护盘,此时进行快速拉抬获利,于己有利,于管理层有光。
  不幸的消息是,投资者对银行股的忠诚也许只能维持一天。涨停的中信银行疑似遭到机构席位的抛售。公开信息显示,在卖出中信银行的5大席位中,有4个席位是机构专用席位,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席位成为当天卖出中信银行的第2大席位,该席位共成交了1207.2492万元。一方面是中人寿(601628)等表示出对于农行的浓厚兴趣,一方面是部分机构抛售银行股,这不仅说明机构态度分化,更让人感兴趣的是,中人寿等是出于市场分析对农行抛绣球,还是因为外部压力而不得不然?
  不要以为银行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就有了厚实的安全边际,估值是低还是高,取决于银行未来的赢利能力,以及银行能否改变当前的赢利模式。往往我们认为的安全长城,在坚炮面前如窗户纸,一捅就破。
  在长期的政策博弈中,投资机构与投资者已经养成了游刃有余、打一枪赚一笔就跑的游击战术。政策护盘、压盘的时间效应有长有短,短则数天、长则数年,共同的原则是,政策效应只有与市场效应形成合力,才能收到长效。过低估值只是资金短期做市的切入口,政策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目前,中国经济处于长期的转型阵痛之中,以为深刻的经济结构调整、中国证券市场的热点切换能在数日之内完成,实在是太傻太天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