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分析

?周四股指小幅高开,但由于个股分化,震荡明显。股指亦围绕前日收盘价位来回震荡,权重分化明显,钢铁、券商、有色领涨,而保险、银行等一度拖累股指。不过,相对而言,比较周三股指涨,而个股落后的情景有所改观,大部分个股涨幅远超大盘,这样更有利于反弹的延续。换句话说,这样的市场才会让赚钱效应更加明显,从而为市场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场。

? ? 随着市场反弹幅度的扩大,指数继续上行的压力也在不断增加。这样的压力既来自于获利平仓盘的逐渐积累,也来自于前期密集成交区的解套压力。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指数反弹幅度过大所带来的市场面与基本面的脱节。特别昨天黄金股的上涨与国际黄金价格的暴跌出现背离,应引起投资者的关注。此外,地产的调控也没有出现新的变化,因此,虽然股指的大涨对人气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在大涨之时更宜提高风险意识,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上涨恐难长久,大涨也正意味着风险的凝聚,在人气高涨之时更宜谨慎!

  从周四市场的盘面来看,在周三的个股普涨之后,周四又迎来的个股分化的走势,事实上,历史经验表明,板块个股的普涨是反弹行情初级阶段的重要盘面特征。而在普涨之后,板块和个股走势分化将是必然趋势。而且,应该来说,目前市场仍是反弹而非反转,经济增速回落既带来了政策放松的预期,也将在较长时间内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而在缺乏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市场普涨局面难以维持,反而一些受到产业扶持、超跌以及业绩预增预盈类个股,在分化的市场中有望受到市场主力的持续追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