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檀:未来股市机会要看三个前提条件

  财经评论人叶檀在"中证·国信2011冬季金牛策略全国巡讲"南京站活动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反弹需要具备两个前提条件,一是限购政策放松,二是货币政策放松。明年如果降息,房地产市场就有"杀进去"的机会。
  对于未来的股市机会,叶檀认为需要有三个前提条件:一是实体经济向好,二是选择行业和估值,三是货币政策宽松。但对于股市来说,货币政策宽松是一个次要条件。这点与房地产行业不一样,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条件是货币政策宽松。
  叶檀认为,目前的市场是做波段的时期。尽管大多数行业情形都不太好,但对有的企业来说是洗牌重组的好机会。之前我国出台的钢铁等行业规划,关键词有两个方面,一是做大做强,二是并购重组。"十二五"期间将是并购重组的高峰期,目前可以看到产权交易所里有国企资产挂牌出售,这个很好的吸纳机会。房地产行业形势虽然不好,但是现在房地产行业的并购重组案例很多。
  叶檀提到,明年房地产市场形势很悲观。房地产市场要反弹需要两个前提条件。一是限购政策放松。限购属于行政手段,它让户籍变得很值钱,但限购政策对当前楼市太有效了。二是货币政策放松。如果明年降息,那么楼市就可以"杀进去"。如果是不加息也不降息,只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也仍然存在机会,不要问楼市的整体趋势怎么样,而是要看具体楼盘的性价比。
  叶檀认为,税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作用非常明显。买房子的人每年要交几万元的房产税,是很"痛苦"的事。未来随着房产税的推进,楼市投机者会"越来越痛苦"。
  "目前的经济形势不乐观。"叶檀表示,11月中国的制造业PMI已降至2009年3月以来的新低。尤其是新定单指数下降很快,出口定单指数也在下降,这说明内需和外需同时下降。但是库存指数在上升,很多行业的库存消耗不了。尽管实体经济出现紧缩迹象,但是现在猪肉价格还是"在天上飞"。一方面,目前的实体经济增速下行,玉米、饲料以及大宗农产品价格大幅度下跌;另一方面,我国目前处于经济转型时期,需要为地方政府、高速公路建设的欠债"买单"。而"买单"的方式之一就是"负利率"。
  叶檀认为,通胀是解决债务危机最好的手段,但是央行不会进行大规模降息,这可能导致经济下滑和通胀的恶性循环。在这种情况下,实体经济是一个逆势扩张的时期。对股市来说,目前并没有牛市启动的味道,同时这一轮经济转型的周期可能比较长。
  "2011年世界经济的关键词是债务。"叶檀表示,如果欧债危机导致意大利经济崩盘,那么掌握最多意大利债券的法国也要步其后尘,接下来就是德国和美国出现危机。为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全球六大央行近日联手救市,全球金融风险被暂时冻结。但是救市并不意味着实体经济好转,同时救市还导致黄金的价格在短期内明显上涨。目前黄金价格在每盎司1600美元至1700美元盘整。如果未来黄金价格突破这个区间继续向上,那么就意味着我们的实体经济找不到新的增长点,找不到新的投资点,这一轮的经济会非常艰难。(.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