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表面利好 实为利空
从调整幅度和范围上看为微调,一方面是针对中小制造业融资难的问题,以期缓解中小制造业目前所面临大规模破产的险情。减少失业,保证社会稳定。另一方面是针对持续萎靡的股市。下跌了4000点的股市中国股市,颓势不改。更受到美国两房次贷危机蔓延、雷曼兄弟股价暴跌,可能破产等外围市场不利因素的影响,A股很难走强。 

    此时出台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会对市场直到提振作用,但由于新政将导致六大商业银行的存贷差减小,利润下降,此消息对银行股为利空,加之上周五金融股大跌,周二股市可能继续大跌。降息表面利好,实为利空。 

    在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中国经济正在面临拐点,而且不得不过苦日子。中国股市的下跌,并不是正常的调整,而是市场主力对经济中不可预知的问题感到悲观。他认为,央行在四个月不到的时间分别上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是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混乱。货币政策的反复,更加印证了目前的经济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并指出没必要维持虚假繁荣。 

    要改变股市现状要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股市的定位与信用问题。他指出,民营企业对GDP的贡献超过60%。真正的民企在中国上市很难,应该敞开大门,谁有希望谁上市。股市不能再走为国企脱困的老路,应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让真正能够推动经济发展的民营企业上市。 

    此外应拯救股市信用:证监会的推出可交换债控制并不能解决A股的根本性问题,效果有限。大小非股改时支付了对价,现在又去限制它是不合适的,延迟大小非的减持,只会把熊市拖长。对可交换债控制是在否定股改,严重伤害左右市场行情的主力。终极办法是让大小非“尽快流出”。让市场自然消化大小非。而不是人为控制或制造障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