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我国股市的现状剖析!

在美国道指反复试探18000点的同时,上证指数在3000点下方同样进行着试探。不同的是,道指随时有可能因为暴涨而继续刷新历史新高,而上证指数正在被悲观的人认为有可能跌破2000点。各种各样的大招包括更换证监会主席都没有能让A股恢复元气,既然赚钱可能遥遥无期,不少散户选择远离股市。从在黑色系暴涨那几天就能看出,大量的散户资金涌入期货市场,结局是否成为接盘侠尚不清楚,不过必定有人巨亏。

尽管当前沪深两市每日的成交额都能达到4000亿元上方,但相比一年前那波疯狂牛市,股市当前的成交额可以被称之为“萧条”,当然我们不排除未来还会出现“更为萧条”的情况,什么都可能发生的A股不仅能够创造奇迹,也很可能会制造悲剧。在当前经济不景气、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压力山大、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这些因素对A股极不乐观。

很多市场上所谓投资大师的操盘方式就是在这种黯淡之中积极入市,我没有这种勇气和魄力,在后市完全没有明确方向的情况下,投资者当前更应该是以谨慎为主。从当前情况来看,上证指数多次冲至3000点上方但一直难以形成有效突破,横盘震荡一段时间便会再度回调。再从历史情况来看,大量套牢盘悬挂在3100点上方,也就是说股市要继续上行,必须得有强大的市场动力消化这些套牢盘,否则将面临极大的阻力,并且可能会被空头多次作为一个重要的关键点位进行打压。

在当前市场成交量软弱的情况下,我们不要轻易幻想市场会快速转暖,除非市场再度出现疯牛行情,就当前不断横盘震荡的情况来看,用时间换空间的可能性非常大。自2008年后的市场用了7年时间演绎了短暂的疯狂,那么下一次疯狂需要用时间消化很多东西,除了上述的套牢盘之外,还有悲观的情绪以及对股灾的教训。如果没有时间换空间股市就出现快速、大幅的上涨,那么这种上涨极有可能是不健康的上涨,投资者可能会在短时间内解套、获利、重拾对股市的信心,但随后又有可能跌入更深的大坑。

因此纵使国家出台各种各样的政策,释放出各式各样的预期,也未必能够给A股建立有效的支撑力量。即便我们能够找到能够刺激A股走高的各种和多重利好,例如提出“注册制推出不可单兵突进”、新兴战略板的暂缓、股市加杠杆等,也只是让股市的走暖昙花一现,未能实现中长期的支撑。因此,当前A股已经完全成为一个扶不起的市场,即便是通过各方努力将其拉起来一点,A股又会以新的姿势“跌倒”来讹投资者,A股也因此从“扶不起”变成了“不敢扶”。

短期而言,不同的投资者应该有不同的操作方式。已经被深套的投资者不用考虑太多,既然已经被深套就证明了所持股票是妖股的概率极小,需要耐心等待大盘回暖,也可以考虑考虑补仓;对于空仓的投资者,现在反而是低位捡漏的时机之一。从中长期来看,国家队的救市行为主要是为了维护A股市场的稳定,近期养老金入市的消息又给予了市场更多的想象力。据清晖智库计算,养老金约有6000亿元可以入市,我们稍微理性分析一下就能知道,在当前A股总市值超过44万亿元,此前数万亿元资金都未能实现高位止跌的颓势,这6000亿元的入市更只是九牛一毛。但从战略意义来说,养老金入市后可能会形成示范效益,从而带动更多的机构资金入市,继而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进入市场,令市场逐渐成熟。

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不断对资本市场的不良现象进行打击,也可以解读为在净化市场、培养市场走向成熟。只不过,新任掌门人的趋严监管起到的威慑作用,也让一部分资金战战兢兢地从股市中退出,虽说看起来影响了股市的反弹,实际上还是在为后期的健康发展做铺垫。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股市现在不能轻易扶起,而是要靠各方缓缓地、源源不断为股市注入力量,让股市进行自行修复、复苏,让股市恢复体力后慢慢自行站起,否则又可能重新栽跟头。出现这种情况,也实属无奈,我们也只能耐心了。 (原于东方财富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