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窗外
一扇轻窗,框得住雨露多变的晨昏,却框不住清风送来的幽香。
?
每每在我陷入苦思之中,窗,便成了我敞开心思之处。有时一抬头,窗处一枝苍翠欲滴的竹子会使我的心敏感起来,就在它的竹叶的空隙间,世界像变得小了。只不过是又忆起了江南,不过是顾望了塞外,不过是欲隐了山林。这就像是一次移情别恋的出行,一次行色匆匆的寻芳。只一下,这风景便让我永生难忘。
?
因为害怕风沙的吹袭,我们拒窗外的风景于千里之外;因为恐惧看到世间的冷暖,我们将窗子关得牢牢的。浮世繁华,我不沉浸其中,只走在边缘观望,不说出内心的悲喜,看花开花落,世事无常恋恋良辰美景却心怀谦卑。不为世事而痴狂,不为过往而沧桑。因为我知道褫其华衮,露其本质,那终究不过是一处角落的风景。
?
从一扇窗子,便透视了整个世间。只要是看到的,他们就都有了新的诠释。他和她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分开了,原因只是因为他没带相机照下这风景。孩子被母亲表扬了,原因是他保护了一棵幼苗让它免受践踏。他们和他们,也都成了我眼里一道绝美的风景。
?
一扇轻窗,框得住明明灭灭的悲哀,却框不住日升月落的希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