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爱生命,珍惜自己,珍惜朋友!(转)(学习篇)
我在网络上看了不少关于网恋的文章,对网恋总的印象是太凄美了,聚少离多。而牵手走向生活的,则少之又少,实属不易!

无论是实现生活中,还是虚拟的网络中,人们的情感总有所归属。红尘中有一个相儒以沫,相敬如宾或恩爱有加的伴侣,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这是莫大的幸福,应该心存感激的好好珍惜。如果现实的生活中,你并不是那么的幸运,甚至是比较残酷,那么,在网络中找寻那种精神寄托的爱恋,也未尝不可。因为,人的精神总要有所寄托和依赖。当然,这种寄托和依赖应建立在不影响他人幸福的前提下 。


人的一生,情归何处?这是人们常说的话题。现实生活中,许多家庭给人一种幸福和睦的假象--只是假象。真正幸福和睦,恩爱白头的夫妻不是很多。既然是这样,为何离异的却不多?我想: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为了孩子,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这样人们将自己的情感有意识的归属到“家“上,将发自内心真实的情感追求空置着。当然这是很理智的,但是,很难说“情”就归在家上。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开放,人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人们愈来愈追求多样化,人性化的生活,更注重生活生存的质量。人们生活生存的观点正在悄悄的发生着改变。表现在:在情感方面,生活私秘性的提高及对生活舒适的追求,以及对第三者的宽容;各种理念都很重视并趋向人性化,讲究和谐。这样,网络的出现,无疑给人们的生活工作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人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网恋应运而生。无庸置疑,我们已经走进了网络时代。网络是一种时代进步的产物,她给人们的生活,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最快捷的服务。这种服务的范围已经延伸到人们生活工作的各个领域。在这里,我不想过多的陈述网络的优越性,她已经引领着人们步入了信息化的时代,网络文化引领时代的潮流,开辟了崭新的天地。人们的生活、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得以极大的改善和提高。

网恋的特殊性在于她屏弃了现实家庭的社会地位,经济状况和社会关系,过分强调了双方性格的相知相投等心灵的感应。也就是说,她没有落实在现实的基础上,刻意追求理想化的恋情。这样也决定了她的命运——虚幻。没有立足于现实的事物,怎可在现实的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网恋的另一特性表现在:她以文字为基础,将人的真情实感近乎完美的淋漓尽致表现出来。谁也不能否认文字的诱惑力和表现力,透过文字,人的聪慧、睿智、人格、素质等潜在的因素也完美无缺的展现出来,而这些正是许多才子佳人所追求的“心有灵犀”,这些很大程度上为网恋的凄美,浓浓的抹上一笔重彩。

客观的说,网恋不是极致的美丽,毕竟太虚幻了。这种理想虚幻的爱恋使人魂牵梦绕,愁肠百转,并且如昙花一现,好景不长。留给人们的是长久的孤寂和追忆,痛切心扉。虽然说只要曾经拥有,不求常相厮守。真若能常相厮守岂不是天遂人愿?当然这种恋情要想变成现实,就必须回到现实中来,就得面对现实的社会地位、经济关系、社会关系等一系列的问题。能经过这一系列问题的考验还能保持这种恋情的,我想这种网恋也就回到了现实,极致的美丽。网恋之所以凄美,就在于她的虚幻,回不到现实。那种理想的爱恋摄人魂魄却又虚幻无望,又可以消失得无踪影。君不见,在网恋的土地上,是一片痴男怨女的深情呼唤么?无助无望的令人断肠。

关爱生命,珍惜自己。这几乎成了当今人们生活的一句口号。我想:在关爱生命的同时,也应注重生命的质量。和谐的社会给美好的生活提供了条件,幸福的生活就得靠自己创造拼搏。一生中,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位深爱你的人,一帮可信赖的朋友,这是莫大的幸福,应该感恩戴德的珍惜。无论是现实中,还是网络里,都应该好好珍惜爱你的人,好好把握自己的感情,不要因为网络的虚幻欺骗别人的感情。网络虚幻,但网络的人是真实的人,在网络里,鱼龙混杂,各位网友还得提高警惕,当心网络骗子。但网络里也有真情的付出,也能找到真正的朋友,真正的爱人。许多人就是不能很客观的看待网络交友,以偏慨全,把网恋情看成另类的情感,这也是不公平的。现实生活中的你也许很失意,在网上有一个关爱你的知己,开导你,帮助你,这又何尚不可呢?你也有珍惜自己、珍惜生活的权利。美好的情感是每个人孜孜以求的希望和寄托,好好珍惜自己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