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作品(二)不输即赢,风险才是股市的本质

说实话,炒股这么多年,我对判断高手的第一个标准就是对“风险”的认识。


很多散户朋友,是领会不到的。 只有在股市中经历过完整的牛熊轮回的人,才会对市场的本质风险有深入骨髓的认识。


我们股友里面,应该有很多朋友是没有这个经历的,你要相信我,一定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宁可错过也不要踏错。


而我最想告诉你的是这条。 走过来后,才明白,市场真正的本质是:风险。


这一条,今后你一定会明白的。


所以,实战的第一讲,一定是讲风险。


也就是我们所述上战场实战的第一个思维 保命。


这是常识,也是最重要的常识。


对于一个士兵而言活得够长,奇迹才会降临你的身上。


你的功夫再高,不长寿也是没有用的,注定你没有将军的命。


记得,巴菲特 在传记中,记述真正让他的资金实现高速增长的是50岁以后。


你也一定还记得,因为过去8年的积累,赵一万在几个月时间让资金实现十年增长的故事。


所以,股市中寿星比明星重要。


暴涨暴跌不是高手之路,你必须明白这一点。


在2015年的时候,有一些年轻的操盘手曾经嘲笑老操盘手,因为老操盘手的收益当时没有年轻的操盘手高。 年轻的操盘手觉得这些老前辈大名在外,不过如此。


但是,到2015年底的时候,上半年光辉一时的年轻操盘手的收益已经是一地鸡毛。而老操盘手的收益只有一小点回撤。


这就是不输即赢的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