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朱彘羽:12.11加息迫在眉睫,黄金空头或将终结?

朱彘羽:12.11加息迫在眉睫,黄金空头或将终结?




基本面解读:


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决议将打响“超级央行日”的第一枪。根据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高达90%,实际上这年内第三次加息在大多数投资者眼中早已“板上钉钉”。比起在预期范围内的加息举动,目前市场更关注的是2018年的加息步伐。


随着经济稳健增长,就业市场逐步收紧,一些投资者和美联储官员都预期明年美联储会加息三次,但特朗普税改计划的实施、美联储高层“大换血”、薪资增速持续放缓及通胀整体依旧低迷等给2018年的货币政策前景蒙上了阴影。这一次,美联储还会公布对就业、通胀率、经济增速及利率的最新预测,任何调整都会挑动市场敏感的神经,尤其是上周遭遇几轮“雪崩”的黄金市场。目前摩根大通、瑞信、美银美林等多家投行均认为黄金恐难逃12月“魔咒”,同时看空2018年的金价前景。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从4小时图来看,黄金保持低位震荡走势不变,震荡区间是1253到1240区间,不过从前期下跌走势来看,黄金短线依然保持偏空震荡的概率大,但是此时我们也不能盲目的去看空,预计黄金继续下探的空间有限,那么操作上肯定要保持及时获利的原则,见好就收,切莫贪心,从指标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下发散,黄金承压1289到1267的下降趋势线运行,同时黄金低位震荡,指标Stoch指标一路走高,目前运行在中高位,RSI低位拐头向上,指标和黄金反弹力度不符,显示黄金走势依然偏弱,一旦指标调整到位,黄金还是不强势拉升,预计黄金短期将会承压下行,但是考虑到日线和周线,那么此时我们也不能盲目的去看空,同时自1299下跌到现在已经调整了54美金,预计继续下探的空间有限,加上下方关键节点在1240一线,那么黄金会议纪要前,预计将会保持在区间1253到1240区间震荡的概率大,操作上保持区间震荡,高抛低吸即可,日内上方关注1253和1257和1262一线压力位,下方关注1244和1240和1235一线支撑位。




黄金策略:1251进空,止损1256,目标1240附近


加息过后黄金将如何演绎呢?


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每小时薪资月率和年率仍处于低位,这将会加剧美联储官员们对通胀的担忧,从而拖累美联储在2018年的加息步伐。预计12月14日将迎来美联储的加息,那么市场捡钱的机会也来了,加息前做空黄金就对了,先说说美联储近三年的四次加息前后黄金的表现:


1、2015年12月17日第一次加息,加息前黄金主走1190-1046的大空头末尾行情,加息之后当日下跌20美金企稳反转,迎来黄金历史底部结束熊市行情。


2、2016年12月15日第二次加息,加息前黄金主走1338-1130的大空头行情。加息之后急跌而后反弹低位整理2-3个交易日迎来底部,展开200美金单边多头行情。


3、2017年3月16日第三次加息,加息前黄金主走1264-1195的多头调整行情,加息之后立即见底反转,迎来1195-1295的多头趋势行情。


4.2017年6月15日第四次加息。加息前主走1296-1295双顶的空头回落行情,加息之后冲高1280继续回落,2-3个交易日下跌到1205之后迎来底部,展开多头。


这次加息成梦轩预计公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凌晨3点,市场目前预期加息已成定局。再来看看加息前后对黄金的影响:


加息前,超预期,黄金都处于空头行情之中,尤其加息前一周基本都是下跌行情。


加息后,或V型反转直接见底开启多头趋势,或低位整理或者续跌一段之后迎来多头趋势。


总结:我们通过数据不难发现每次加息前期黄金始终走的是空头,然后当加息真正板上钉钉以后多头将会开始发力。我们回顾以往走势不难发现,行情始终是走在数据前面,等到数据公布以后黄金将开始反转走势。目前距离加息正式公布还有几天的时间,在接下来的这几天中黄金要么震荡要么继续走空头。目前技术面的黄金起涨点在1230附近,如果说黄金在接下来的这几天能够触及1230点位,那么我们的长线多单可以轻仓进场了。


投资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时的亏损代表不了什么,但是如果一直处于亏损的境地,那么肯定是某些方面有问题,目前在市场上有很多分析师和投资者,太过于追求利润,往往忽略了风险的所在,最终导致出现大幅的亏损,甚至是爆仓,当然来投资盈利肯定是我们的追求,但是朱彘羽提醒各位朋友,在我们追求利润的时候,风险应该是我们最先要考虑到的事情,只有控制住了风险才能确保长期稳健的盈利,同时各位投资者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一些基本的行情分析技巧和做单思路一定要掌握,这样你才能跟上老师的思维,甚至是有自己的见解,才能更好的立足于这个市场。


本文作者:朱彘羽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12.1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