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朱彘羽:5.23黄金反弹修正中,日内操作关注千三关口得失

朱彘羽:5.23黄金反弹修正中,日内操作关注千三关口得失


基本面解读:


黄金---昨日美指盘中波动剧烈,欧盘时段虽急速下探不过尾盘有所收复,尾盘依旧以探底阳线报收。受此影响黄金冲高回落,日图报收小阴线,小幅下跌0.12%。目前地缘政治无法为黄金上行带来支撑,且强势美元及美债或将影响黄金市场需求。黄金隔夜虽有反弹,但力度稍显不足,千三关口最终是失是得,本周将见分晓。


原油---隔夜美原油再度上涨,价格刷新逾三年新高,凌晨API原油库存数据虽不及预期但影响受限。目前市场消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期关于伊朗制裁问题刚有所缓和,美国又宣称正在积极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新的制裁。另一方面,委内瑞拉作为中东产油国,其产量已经在两年之内锐减近三分之一,且创下数十年最低标准。故在地缘政治及供需减少的情况下,油价受提振持续攀升。晚间将有EIA库存数据公布,油市波动将再度加剧,多头能否再度上攻,彘羽将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关注。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4小时周期处于下跌趋势中,当前受到多头力量增强的影响出现震荡调整走势,在浪型结构上当下的反弹走势已经进入多头结构,1326快速下跌趋势结束后帮随着小五浪震荡下行,周以晚间V型反转后在形态上昨日早间大阳线确立,在博弈的角度上来看也同样是样阳柱增多存在延续反弹的可能。均线上中短期均线走势明显出现粘合后的发散走势,这也是昨日亚盘欧盘时间优先选择做多的原因,而中期均线走平则意味着该行情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由于振幅较小的原因我们认为当下行情中短期均线决定K线走势,短期均线往上自然也意味着K线走强的概率更大。指标上KDJ多次钝化之后拐头往下死叉,但是本次KDJ上升起点是负12的极点开始震荡上行,因此KDJ并不能指示出精确的高低点,MACD上快线慢线自低位极点持续上行同样是存在持续上攻的可能,同时注意此类反弹动能柱是不能出绿柱的!总体上来看黄金当下整体虽然仍然在震荡走势阶段,但是下跌结束之后必然迎来反弹,区别只是强弱的问题,结合K线上阳柱增加的影响我们认为整体震动的低点或将出现上移,而均线上的粘合以及中期均线的上移让我们认为整体走势以及面临再一次上攻的可能,指标上MACD的指示仍然是上涨为主,那么理论上我们将继续选择昨日的思路先多后空。


黄金策略:昨日冲击千三关口未果,目前仍处低位区间盘整,关注趋势线附近压制,破位前继续区间内高抛低吸思路。操作上我们可以选择在1297附近短空一次,止损1301,目标看1292附近!初见1291进多,止损1286,目标1300附近!


上方阻力:1294、1297、1300


下方支撑:1287、1284、1281


原油技术分析:


近期受基本面地缘政治及供应减少双重利多推动之下,油价不断攀升,并于昨日再度刷新近期新高。盘面来看,油价在周一强势拉升之后昨日主要维持高位盘整小幅回踩,不过整体依旧运行于MA5日短期均线之上;H4小时图级别来看,油价形态呈不断攀升格局并以波浪式向前推动。指标来看,均线组以多头格局排列发散向上运行;副图MACD亦双线运行于0轴上方。故综合来看,油价虽有小幅回调但整体震荡上行趋势不改,操作上行应继续保持低位企稳多单思路。


原油策略:油价虽有小幅回调但上行趋势不改,操作上继续低位企稳多思路。


上方阻力:73.00、74.00


下方支撑:71.80、71.30


〔以上策略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具体以朱彘羽实时为准!〕



本文作者:朱彘羽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5.2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