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朱彘羽:6.12美朝会晤能否促使避险升温?黄金能涨吗?

朱彘羽:6.12美朝会晤能否促使避险升温?黄金能涨吗?


基本面解读:


黄金方面:隔夜黄金走势先抑后扬一波三折,不过尾盘仍险站于千三关口上方,微涨0.12%。昨日美指虽在前期大跌之后展开小幅上行态势,但是并未对黄金造成过多打压;另一方面美与朝两国虽举行了罕见的事前谈判,亦未对市场造成太多波澜。综合来看,黄金仍于千三关口蓄势待发,加之本周利率决议等重大风险时间接踵而至,多头上攻或一触即发,日内关注美朝会晤进展及晚间美CPI相关数据的公布。


原油方面:欧盘时间段,受俄罗斯石油产量增加及美国石油钻探活动升至逾三年来最高水准拖累,油价跳水并刺破65美金关口一线,不过美盘前伊拉克油长再度发表言论称油价仍需更多支撑,需要更加的稳定;并表示目前OPEC和非OPEC产油国还没有达到既定的目标且反对某些产油国不征求其他减产协议国意见就擅自做出的增产决定,油价受刺激短线急速拉升,截至尾盘日图仍以阳线报收,上涨0.78%。油价目前低位蓄力待发,关注晚间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4小时周期当前处于震荡趋势中,自从1365下行趋势在5月30日被打破以来,黄金一直运行于震荡走势中,其根本目的也就是行情正在谨慎应对加息预期,在结构上以震荡的形式接近加息预期,形态上震荡趋势中形态几乎无效,在博弈的角度上多空动能几乎相等,但是总体上来看大阳线强度更高。在均线上的运作逻辑多重均线粘合后,多空分水岭120MA继续保持往下的态势,而昨日的下探有回测120MA的意思,今日若继续上行则将改变120MA的下行,长期均线60MA当下走平,K线明显缠绕长期线运行,那么理论上K线将继续保持在均线粘合的前提下,窄幅震荡为主。指标上KDJ目前处于中轨窄幅震荡的状态,理论上近期只能确认振幅较小,对于方向的参考意义几乎全无,MACD上快线慢线持续缠线走平,动能柱保持红柱不变,MACD上整体上多头意愿强烈。总体上黄金当下在K线结构上运行于空头趋势线右侧,在趋势结构上进入震荡或者上涨行情中,按照当前市场的情况来看震荡的概率较大,而在均线逻辑上多重均线的重叠就是震荡的象征,指标上的弱势刚好代表着振幅的缩小,所以几乎所有的分析都在确认这种震荡走势,那么当前K线运行至相对高点1302附近,那么理论上日内将优先进入小幅回调阶段,之后才是上升阶段。


上方阻力:1302、1308、1317


下方支撑:1292、1286、1281


综合分析认为:短线波动虽反复但金价震荡上行结构不变,操作上继续保持多单思路。


黄金策略:回调1295附近进多,止损1291,目标1303附近


原油技术分析:


昨日欧盘时间段受俄罗斯石油产量增加及美国石油钻探活动升至逾三年来最高水准拖累,油价一度急速跳水。不过随后美盘前伊拉克油长再度为减产协议背书,支撑油价小幅反弹,截至尾盘日图报收小阳。盘面来看,日图级别油价近三个交易日沿MA5日均线震荡上行的态势不变,副盘MACD双线由发散转为收敛且绿色动能柱不断萎缩,表明反弹上行动能仍在不断延续;H4小时图级别来看,美盘时间段油价大阳崛起更反应了油市多头低位上攻之欲望,结构上来看整体震荡上行的态势依旧延续。故综合来看,油价延续震荡上行概率较大,操作上继续保持顺势低多思路。


上方阻力:66.80、67.30


下方支撑:65.45、64.80


原油策略:日图再度收阳,延续上行,操作上继续低位企稳择机多思路。




本文作者:朱彘羽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6.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