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朱彘羽:7.27黄金、原油日内走势分析!

朱彘羽:7.27黄金、原油日内走势分析!


基本面解读:


黄金方面: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依然需要大量宽松措施,并准备在必要时调整政策工具,QE、再投资和前瞻指引都提供了刺激力度。德拉基并未正面回应具体的加息时间,并表示欧洲央行预计现阶段没有必要调整前瞻性指引。经济前景方面,目前欧元区经济正沿着稳步且广泛增长的路径增长,强劲的增长要求央行重建财政缓冲。欧央行制定的政策将继续巩固国内需求,全球需求的增长将刺激欧元区出口。


朱彘羽认为:德拉基讲话偏鸽派,欧元出现先涨后跌,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出现下跌美元开始暴涨。美元受德拉基讲话强势回归,强势打压黄金多头,扼杀黄金多头!短期内黄金大趋势还是看空为主!


原油方面:油价周三(7月25日)连续第二日上涨,晚间美国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112.7万桶,至2014年11月以来最低。EIA数据还显示,美国汽油库存减少232.8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71.3万桶,美国中西部汽油库存降至2015年来同期最低水平。行情公布后,原油价格短线上扬0.5美元至69.3美元之后遭遇大单砸盘导致暴跌,下方触及68.1美元之后又迅速探底回升,在第二个小时线又再度暴涨突破前高69.3美元,最高触及69.6美元附近。截止收盘当日,美国原油收升0.78美元,或1.14%,报每桶69.30美元。


朱彘羽认为油价暴涨离不开这些客观因素:


1、美伊冲突加剧,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限制伊朗原油出口,而伊朗的回应也是对抗性的,双方一度发生“口水战”;


2、生产中断风险,利比亚、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原油生产中断的风险仍然很高,其中委内瑞拉通胀急升,表明该国提高石油产量的能力有限;


3、沙特目前并没有表明加大原油产量,沙特会让原油供需维持基础水平。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周四反弹触碰1235高点承压,没能突破本周高点打开上行空间,亚盘上探停顿,欧盘回落,美盘由于欧洲央行会议坚持宽松货币政策,并预计2019年夏季前不会加息,欧元创一个月来最大日跌幅。因欧盟拒绝了英国脱欧白皮书中关税相关提案,英镑下跌。且受美欧贸易紧张局势缓解影响,美元走强,黄金受压下行。最低触及1222.重新回到了区间下轨附近震荡,日线收盘中阴。


日图中阴回吐前一根阳线,同时收盘在10日线下方,短期低位盘整没能改变,昨日若能收高。形态就比较稳了,可惜多头总是临门一脚。昙花一现。一到关键时刻看似强势,仍旧没能完成反转。日线走成了阴阳循环震荡,重新回归在低位附近震荡,下方关键防守点仍是1211-1215.若此位底部可靠,今日多头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连续的下探。拖得时间比较长一点。上方能否反转还得关注1235.收盘在1235方能打开上行空间,不过从早盘开盘的点位来看比较中性,离1235与1211都有一段距离,周线收官之作,倾向于震荡收尾。下周再走出方向。日线已多次触及1223一线反弹,此处支撑还是比较强势,日内在1223一线先看一波反弹。早间1223已经做多!若亚欧盘下探那么美盘拉升的可能性就非常大。结合昨日走势来看。亚欧盘如果没能更好的跌破1223一线支撑,那么美盘时段大涨的可能性就会再次增加!


短线图:4小时收口震荡,昨日从上轨承压摔到中轨下方,今日进一步下探则会靠近下轨处,同时离1215-1218附近的支撑也比较近。支撑如果足够强度的话,亚盘下探启稳。欧盘反弹,美盘收复,重演本周三的走势,日线形成阴阳收复或回吐。小时图看上去弱势,跟昨天亚盘看上去强势一个样,但延续性是关键。介于反复的震荡行情,日内短线思路还是保持低位做多,围绕1211-1215上方择机做多一次。


黄金策略:


1.1223直接做多,止损1217,目标1229/1230〔激进型〕


2.1220做多,止损1217,目标1229/1230〔稳健型〕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昨日震荡收高,整体空间不大,日线收盘小阳,亚欧盘依然是震荡过渡,空间收窄。日内高低点主要集中在美盘时段,美盘先探68.88附近快速收复破高,并且刷新新高至69.90.单日波幅10美元左右的空间,行情也是一波走。主要卡好第一波的起涨,不然错过了就会踏空点位。


日图K线实体较小,虽然在稳步向上反弹。但缺少空间的放量,而且走得也是慢性上扬,没有强势的趋势延续,今日周线收官,继续维持震荡收尾的思路,周线守住中轨上方震荡。短线不失中轨还是震荡偏多,但暂时缺少大幅的破前高的力度,附图MACD指标仍有回调风险。区间小了,多空都不太好做。


短线图:4小时和小时图处于台阶震荡上升当中,但是延续性比较小,每次刷个高点就回落,一步一回头的走法,这种上涨持续性有限,一旦回落也很容易改变这种台阶上升结构,所以当作是多头趋势的有效性有限。技术形态的参照准确率不高。暂时还是震荡思路对待,亚欧盘没有好的切入点,主要看美盘能否进场,实在不好把握就选择观望,趋势不明不要强求进场。



本文作者:朱彘羽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7.2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