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朱彘羽:8.10黄金、原油日内走势分析!

朱彘羽:8.10黄金、原油日内走势分析!


基本面解读:


黄金方面:目前的情况就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黄金几经波折还是没能抵过美元的影响。由于市场缺乏推动金银走高的消息,目前金价在阻力位盘整;其次因8月是需求季节性缓慢的时期,在9月FOMC会议之后,美联储将在今年第三次加息以及季节性需求来临,黄金可能回摆脱“低迷”状态,但是眼前金价趋于下行的方向很难光凭中东地缘问题和贸易摩擦局势状况就得到彻底扭转。焦点仍聚集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方面,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公布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最终征税清单,其中包括279项商品,并表示将从8月23日开始向这些商品征收25%的关税,预示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多个交易日高位,自2.94%涨至2.97%,此外美联储基金期货计价年内美联储将再加息两次,在美联储与其他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存在分化的背景下,也为美元提供一定支撑。此外人民币走势也值得关注,周二美元走软部分原因归咎于人民币反弹,导致美元兑人民币走软。周三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连续第三日收涨,但升幅较小,盘初一度升破6.8。本周时段内经济数据较为清淡,朱彘羽认为美元走势将仍需看贸易局势脸色。


原油方面:近期影响原油的消息面比较多,首先从国际局势来看美国实施的对伊制裁虽然利多油价,但在油价上涨过后,市场认为美国无法完全将伊朗的室友出口降为0,油价由涨转跌;因中美贸易摩擦加剧,有数据显示中国7月原油进口量为今年以来第三低水平


美国原油库存数据API数据显示的汽油及精炼油库存的答复增加,让市场预计这个夏季美国原油需求的高峰期已经过去;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中显示下调了今明两年的原油产量,且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需求增速也放缓;同时EIA数据意外利空,且数据显示的汽油及精炼油库存增加均超预期,施压油价下行;日内美国PPI数据显示在劳动力市场强劲和经济强劲的背景下,上月疲弱的PPI可能是暂时的,此事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油价。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周四窄幅整理收盘,围绕区间1211-1217来回震荡,美盘时段由于非美货币兑承压下挫,提振美元进一步走高收高,侧面打压黄金收在低位,日线收盘小阴K线,没能站稳10日线上方打开反弹空间。


日线小阴线收盘仍在10日线附近震荡,多空强弱不定,技术面在盘底,但仍受到美元强势的压制,美元稍有反抽,黄金就被压制在低位震荡,今日周线收官之作。仍看不出突破的力度,仍有可能维持在低位震荡收盘,下方关键支撑仍在1204-1206.本身心理支撑口就在千二关口,本周一直处在低点1204上方运行。不跌破暂时以震荡思路对待。


短线图:4小时维持在布林道上轨处承压震荡,布林道收口压缩区间,短线强弱延续不定,反复震荡转换,由于美元的日线收强,短线可能仍会去下探周初低点,但不确定有破位的力度。故短线区间仍不太好把握。波段空间有限,造成持仓利润有限,保守点仍是多看少动,激进则是窄幅区间做震荡,目标不要看太远,五六美元及时止盈即可,昨日全天的区间也才6美元,没进到相对的高低点,多空都难有获利空间。日内暂定1207-1216区间来进行操作!


黄金策略:


1.1216附近进空,止损1219,目标1207附近


2.1207附近进多,止损1203,目标1215附近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昨日小阴K线整理过渡修正,亚欧盘下探不破低。美盘时段反弹触及67.40附近承压,最终尾盘时段收盘在低位。


日线大阴K线后接收小阴K线整理,正常的过渡修正K线,而且收盘在低位显弱,带动短期均线下压。今日短线会惯性的下探,只是日线65.80处仍存在支撑,短线下探后能否打开延续的空间是关键。若只是一个惯性的下探就停顿,则会走成短线震荡行情。


短线图:4小时横向整理后承压收低,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没有收在高位,弱势整理过渡代替反弹修正,小时图正常的修正之后仍收在低位,昨日低点至反弹高点刚好10美元左右的修正空间,震荡行情中的修正空间略大。关注下方支撑66.3得失情况。


原油策略:66.3附近进多,止损65.8,目标67附近



本文作者:朱彘羽



作者赠言:人生若只如初见,相逢相聚便是缘!


撰稿时间:8.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