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的基本标准与技巧



纵观中外股市投资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比较善于精心选股、集中投资,很少有过于分散投资能带来高收益的人。这一点值得中小投资者学习,今天就和大家聊点基本的选股标准和技巧,有一个总的原则需要强调,就是不管以哪种方式选择的股票,只要是近期涨幅较大的,都不要轻易追涨,这一点一定要记好。

一、选股三标准

1、高成长性

投资股票就是投资它的未来,选股时就应该重视企业是否具有高速成长的能力和发展前景。

2、高流通性

受投资者欢迎的股票流通性强,才容易脱手。

3、业绩保障

经营业绩好,股东回报高,自然受到资金追捧,反之,则受到市场抛弃。在一个成熟的市场中,衡量股票质量的标准就是它的经营业绩。

二、选股十大技巧

1、选择题材股

这类股票由于有炒作题材,必然会引起主力资金青睐,反复炒作,适时介入,坐一回轿子,待题材明朗时抛出,获利较丰厚。

2、选择高换手率的股票

换手率高的股票由于筹码得到了充分消化,每个人的成本较高,卖压越来越轻,未来走势肯定有较好的表现。而且换手率高的股票,说明受到投资者热捧,主力呵护有加,后市有望飙升。

3、选择放量的股票

成交量是投资者购买股票欲望的直接表现,成交量是股市的元气,股价只不过是它的表征而已,所以,通常价涨量先行。如果某个个股成交量放大,而且抛出的筹码被大单承接,显然有主力介入,股价稍有回调即有人跟进,这类个股有望成为明天的黑马。

4、选择成长性好、但不出名的股票

这些股票假以时日,经营规模上来,其发展一日千里,是潜在的大黑马。

5、选择突破阻力线的股票

突破阻力线,表明卖压减轻,应果断跟进,后市会有一波可观的上升。

6、选择行业龙头

行业老大其经营规模必然庞大,具有雄厚的资本、一流的技术和强大的竞争力,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强,若遇困难也容易摆脱,业绩不太受影响,而经济回暖时又会有大发展,适合中长线布局。

7、选择逆市上涨的个股

这类股往往很强势,股价大涨小回,逆市上涨说明主力资金雄厚,操盘手法娴熟。这类股多数有一定的题材,主力才敢于逆市坐庄。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股价处在相对高位,要提防主力拉高出货。

8、选择技术龙头

在一个题材或者一个行业上涨时,总有一个领涨的个股,领涨但不一定是行业的龙头,通常称为技术龙头,这类股适合短线投机,不适合长线投资,因为下一波行情启动时,领涨的可能会是其他个股。

9、选择小盘股

一般来说小盘股筹码较少,主力机构容易吸筹,一旦介入往往急速飙升,常常成为股市中的黑马。这类股也只适合做短线或波段,因为行情来的快去的也快。

10、选择自己熟悉的股票

这类股,比较了解情况,容易适时地得到这类股票的各种消息,公司有利好题材可以快人一步抢进,利空来临则抢先出逃,这类股适合频繁的做波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