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抢筹积极 把握调整低吸



一、大盘

周三市场震荡收阴,对指数来说,调整空间并不大,昨天提到的2830的位置起到了支撑的作用。但,今天的支撑需要向下移一下,关注2821-2825缺口支撑,往下再看2800整数关口,逢低可考虑布局。

相比缩量震荡的A股,外资却表现积极。10周连续净流入800多亿 。自3月23日全球股市走出流动性陷井以来,外资加速回流A股,大举扫货855亿元,迄今已持续10周净买入。并且,5月26日,因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总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超过26%,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等3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

外围普涨,今天大盘应该高开,想连续大涨还是有困难的,量能不允许。两会也即将落下帷幕,并没有出现比较亮眼的利好政策,预计短期市场仍以调整为主。待前期政策逐渐落地以后,效果显现,市场会有震荡回升。

操作上,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可以分批进场。轻大盘重个股,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就好。

二、板块

1、科技

机器视觉的奥普光电尾盘炸板,不过迅速被套利资金给补上了,想要继续走下去需要情绪的配合,否则会冲高回落。这个方向可以看看五方光电宇瞳光学的机会。

芯片的申通地铁超预期,今天怎么走对盘面影响很大,留意补涨的粤电力A,如果有摸板动作,说明有资金认可。

创元科技炸板先锋,尾盘有资金抢筹做修复,作为风向标即可,参与意义不大,本身地位就是补涨。

2、食品饮料、家居装修

家居从参与的角度来看风报比一般,昨天资金情绪已经高潮了,目前市场的状态很难支持板块连续高潮,各位自行斟酌。

其实整个板块的炒作路径是趋势股不断走强再带动短线情绪股的爆发,有点类似之前的食品,定位来说也是大消费的分支。

预计强度会不如先前的农业、食品,最耀眼的是惠达卫浴,缩量上板引爆了板块。午后虽然筹码有松动,但表现比多数高位股都要强,应该还有溢价,但,不再适合追了。

食品消费这块,资金抱团严重,还在炒作,不过高位累积的获利盘太多,不杀一杀不好捡便宜。操作上还是建议大家有的赚先跑,调一调再来找机会。

3、人气股

强生控股走的比预期的要强,即便昨天下午指数继续跌,也没下去,应该是有资金去做维护。从筹码分布看,目前在高位筹码聚集,形成新的峰位,说明底部进场的人开始批量走了,所以要小心风险,分批离场为好。

省广集团有先手的应该还有溢价空间,这种级别的龙头可以多给一点耐心,操作上还是且战且退吧,毕竟风险是涨出来的。

4、次新

次新比较好找机会,向上阻力小,一些开板的次新又没有过多的获利盘与套牢盘,便于主力操盘。

重点看龙头国林科技的表现,龙头能打开空间,跟风股才有表现的舞台。

稳健的留意下钢研纳克的低吸。

(温馨提醒: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