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9日复盘分析:仅仅只是小反弹行情
[献花]今天指数低开后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报2924,上涨0.39%,但是量能依然不足。昨天上指冲击5日线后跳水,当时预测已经进入回调的尾声,需要一个探底获得支撑后才能开启小反弹行情,今天指数探底后快速拉升,走势与判断基本吻合,接下来就是把握小反弹机会的时候。
技术面10线已经死叉20线,构成对行情的压制,9月20日和24日两次反弹都受阻于10线。简单的解释5日线与10线对这波回调行情意义,5日线的压力效果是决定回调速度的快慢,10线是决定回调趋势是否结束。数次冲击5日线并且站上该线,回调的速度会减慢,并且会出现小反弹行情,但是小反弹很难突破10线,所以对于这波反弹,我们需要密切关注10线的压力效果。结合这两天都不能放量,我们更认为这只是一波小反弹,这波回调行情结束有两个重要标志。
1、回补上2870-2874的缺口(普通缺口回补的概率非常大)。
2、筑平台后站上10线。
上证指数日线图
热点复盘
芯片:江化微创维数字朗科科技华微电子
CBA概念股:浔兴股份粤宏远A
昨天工信部发布对政协《关于加快支持工业半导体芯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自主发展的提案》的回复,工信部及相关部门将持续推进工业半导体材料、芯片、器件及IGBT模块产业发展,根据产业发展形势,调整完善政策实施细则,更好的支持产业发展。持续杀跌的芯片等科技股今天止跌回升,遇到利好就有机会,说明整个板块有足够的深度。
芯片是所有电子产品的基础,是制造业的核心科技之一,是我国重点扶持和发展的产业。芯片按照功能可以分为三类:
1、逻辑类芯片。是指控制和运算类芯片,比方说电脑的CPU。
2、存储类芯片。
3、功率类芯片,也称IGBT芯片。
此次工信部明确提出鼓励发展IGBT功率类芯片,功率类芯片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光伏发电、高铁和军工等领域,目前国内在IGBT芯片上做的好的风毛菱角,有发展空间,并且国家鼓励就是机会。
CBA概念股上涨的逻辑相信不用解释,大家都知道,不能看NBA了,就看CBA吧,更多的人看CBA对赞助商的广告收入肯定是利好的,这里要说的就是作为一个投资人的敏感度,从事件发生,发酵,有没有第一时间嗅到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