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22热点早知道

[献花]北斗三号系统有望提前完成 催生更多导航需求 据北京日报报道,首届中国—中亚北斗合作论坛日前举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 任冉承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预定的计划是 2020 年底前建成北斗三号系统,现在预 计明年 6 月底前就可以完成所有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届时,北斗将成为覆盖全球、性能先进 的卫星导航系统。 在北斗全球组网的加快推进下,北斗应用终端将迎来更换需求,同时会催生更大的卫星定位 和导航应用新需求。长江证券于海宁预计,我国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在 2020 年将超 4000 亿元; 并且在全球组网后,北斗性能有望超越 GPS,海外市场拓展加速,全面比肩 GPS 国际化。 公司方面,北斗星通(002151)主营导航定位技术开发和应用,产品包括导航芯片、模块和 板卡系列等;合众思壮(002383)主营北斗高精度产品和时空信息应用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将迎来行业标准 医疗信息化空间广阔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日前成立智慧医院与人工智能应用专业 委员会、标准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未来将制定中国智慧医疗与人工智能应用的行业标准。 面对传统医疗系统碎片化、医疗信息孤岛、医疗资源供不应求等痛点,智慧医疗应运而生。 这是以“感、知、行”为核心的智能远程疾病预防与护理平台,需要融合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等多种技术。广证恒生证券温朝会指出,作为智慧医疗规模最大,需 求最旺盛的细分市场,医疗信息化将随着医疗信息化要求的提高和医疗信息化系统(医保系 统,医疗信息集成平台)的建设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公司方面,思创医惠(300078)全面拓展智慧医疗业务,上半年该领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39.54%;和仁科技(300550)21 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用于“基于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的 智慧医院一体化建设项目”;卫宁健康(300253)是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龙头企业。
昨日大盘低开震荡微涨,深市则有创业板小跌。农业、保险、地产、银行和物流等少数板块 上涨且领涨,天然气、医疗医药、多元金融和券商等领跌。题材仅猪肉和部分创业板壳概念 股强势,次新、澳交所、数字货币、无人驾驶和电力物联网概念等领跌。个股跌多涨少,涨 停板 34 个,其中一字板 9 个,涨停被砸个股 20 个。跌停板多达 25 个,大跌 5%以上个股 145 个。34 个 KCB 个股 5 涨 29 跌,均跌 3.22%,总成交 60.4 亿。 盘面看似出现了有板块效应的题材猪肉和创业板壳概念,但那只是少数资金的行情,持续性 也是考验。猪肉股代表的是资金抱团的方向,每天都有些抱团股轮动,拼的是节奏,大体而 言大资金还是倾向于抱团业绩过硬的个股,只是纯粹把业绩短炒的话炒高了也会跟随高位股 情绪而补跌。创业板壳股代表的是超跌股的方向,但难引领超跌股突围。超跌股总体是好看 不好做,今天可能又会是散打而不成团的格局,因为情绪太过激而容易大起大落,基本上是 先手赚后手、快手赚慢手的模式,晚一步就是天差地别。 大盘下探 60 日线后回升但属于缩量假反弹,今天盘中可能还有弱反,但只是跌多了后的缓冲 而并无支撑其强势反弹的逻辑,新股的考验还在后头。指数看头不大,靠几个大家伙硬撑的 大盘也没一点参考意义,个股跌幅榜才是实实在在的走势,今跌幅榜个股跌势应该会趋缓但 还得提防个股剧烈分化。短线操作上宜继续多看少动,谨慎出手,零散的快节奏的机会不适 合一般人去博弈。激进者试错也只能小打小闹且只适合人气股打砸时低吸,没有特别合适的 票最好是等待,耐心等待短线生态恢复正常。 家电和建筑材料行业连续 9 周获北上资金增仓 上周(10 月 14-18 日)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 21 个。从净流入行业来看,传媒、 建筑装饰、医药生物、交通运输、轻工制造 5 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 3%以上。其中,传媒行 业获加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该行业股票 22.28 亿股,环比增加 6.04%。相比之下, 本周有 7 个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有色金属被减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本周持有其股票数量 13.82 亿股,环比下降 2.86%,电子行业环比减仓比例也超过 2%。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增仓 行业中,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行业连续 9 周获北上资金加仓,其中家用电器行业最新持股数 量达到 31.69 亿股,比 9 周前增加 9.71%;建筑材料行业持股数量比 9 周前增加 23.53%。 与此同时,电气设备行业却连续 4 周遭减仓。 北上资金 10 月 21 日净流入 29.15 亿元。沪股通方面,华泰证券净买入 8.52 亿,中信证券 净买入 1.51 亿。深股通方面,正邦科技净买入 2.05 亿,美的集团净买入 1.60 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