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7日上证50ETF期权策略

一、市场回顾

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快速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上攻,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010点,不过由于市场领涨热点并不明晰,谨慎资金逢高减持,压制大盘早盘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未有明显的起色,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尾市跌幅有所加大。市场昨日受到银行股的调整影响,最终指数在早盘快速冲高后别开启了调整的道路,而沪指距离3000点则是越来越远,日线也出现了两连阴的走势。


二、消息面

1、节后国内生物素价市场格迎来快速跳涨,10月16日2%生物素参考价格已涨至75元/公斤,十月以来上涨幅度已超过15%。

分析:从供给侧来说,由于环保政策的趋严,特别是“321响水事件”的后,全国各地对化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事故排查,造成生物素行业产能减少以及原材料供给的短缺。需求方面,在后猪瘟时代,随着养猪行业的逐步恢复,饲料的需求将快速放量,而用于饲料添加剂的生物素,自然也会迎来需求端的增长。行业供需格局好转下,相关公司望受益。

2、进入十月,国内液化天然气市场行情逆转,开启疯狂暴涨模式。10月16日国内天然气最新报价已达到3770元/吨,较上一日上涨2.22%,已实现11连涨,近一周涨幅高达25%,十月以来累计涨幅近30%。

分析:近日气温下降,北方城市逐步进入冬季供暖期,地区城燃补库开启,带动整体需求上涨。在市场“买涨不买跌”心理下,带动市场投资。加之环保压力与气源竞拍等多重利好因素支撑,后市天然气价格或将持续推涨。机构认为,在管网公司渐行渐近、叠加传统冬季保供的背景下,燃气公司有望迎来主题投资机会。

3,近日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提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全面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分析:对于加快推进钢铁行业乃至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看好未来非电行业大气治理市场的发展。

4,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27.37亿元,连续5日净流入。

分析:说明场外尤其是北上资金依然看好短期的市场,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

5,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互现。美国股市小幅下跌,道指下跌22.82点,至27001.98点,跌幅0.1%。标普500指数下跌0.2%,至2989.69点。纳指下跌0.3%,至8124.18点。

分析:外围上涨,对大盘影响为负面。

三、操作策略

50ETF今日关键支撑3.040,关键阻力3.100,如若不能突破3.070出现跳水,则可以高空策略。回到缺口支撑3.040附近则分仓采用低多策略进场博反弹,反抽到阻力3.100附近止盈观望,如若3.100附近遇阻跳水则高空策略进场做空,如若跳空高开或放量突破3.100则择机分仓趋势做多,破位3040则趋势做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