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大周期分析市场的调整与实盘操作

从3278点到2852点,上证指数经历了“五连阴”的A股市场,创业板指经历了“七连阴”反弹动能依然不足;在没有量能支撑的情况下,弱反弹持续性较差。

目前指数又来到了2838点附近,这里弱反弹预期是有的,但创业板回补缺口给了我们启示,各大指数补缺趋势不变。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出现弱反弹容易,但没有量能支撑,持续性非常差。包括概念热点,一日游现象明显,本周的华为、芯片、稀土等都有类似走势,单日反弹成功,次日低开可能直接闷杀,有一些跑得慢了就是连续大跌,所以这才是短线面临的尴尬。

短期2838再度止跌,除了人为护盘因素,在技术上还是缺口 年线 60周线的合力作用导致的支撑性体现,而反弹动力仍然来自于60-120分钟级别,由两者的底背离触发,其中60分钟形成了底部结构但日线仍未触发背离。结合浪型,自3288下跌以来的第一大浪显然进入尾声,而5浪的低点,可以在年线附近,可以补掉缺口,也可以刺探2764-2748技术区域,不管哪个位置,距离2838不会太遥远,市场开始反复震荡试图构筑多周期低位共振的阶段底部。

如果短期不回补缺口的反弹,仍然还是要建议仓位重的投资者进行减仓;因为,五浪下跌与构筑阶段底部需要时间,对于二季度的整体市场走势,我们仍然不看好。目前市场是明确的中期调整,至于何时结束调整,何时市场会有真正的下一波反弹行情出现,目前等待下跌小五浪结束。

就短期操作而言,近期概念股多,但对操作要求高,甚至一些涨停股,短线不跑,马上连续大跌,所以没有操作纪律和短线能力的要继续等待。两市创年内新低股在增加,且没有行业规律,是群体性的这是市场环境因素,股民要认清。不看市场,单纯看个股,就很容易迷失。所以,作为股民,我们只是行情顺应者,不能超越市场。

下周,尤其是上半周是观察五浪的重要时间窗口,这意味着小五浪的继续,还是结束。反弹二浪是否开启?具体空间和周期需在五浪确定性结束后进行测量。目前需要观察的是还有没有意外的重大利空出现导致这个正在酝酿的五浪底失败再开启一段下跌进程,从而推迟日线反弹的时间,还需一个标志的K线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