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出现孕出线,有阶段见低的信号

本周行情高开与低开盘口反复出现,多种消息交错出现,主要受到外围的影响也比较多,但基本上都在一天之内消化完毕;各种消息的影响也不足以改变市场自身的运行趋势,量能整体依旧低迷,缩量格局下,市场依旧处于空头结构。

从周线系统看,本周出一根阳线,吃掉上周阴线的三分之二实体,出现前大后小孕出线,有阶段见低的信号;月线上,最近五个月震荡盘落,但总体也不算很难看,跌的时间较长,空间上并不算大,还没有吞吃一月份大阳一半。如果8月下半段市场维持震荡,不出大阴线,9月份出阳线的概率较大,月K线的技术特征会有明显好转。

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当前仍处于下行通道,但下行力度有所放缓,尤其当前已经收复60周线为,后市有望继续上行修复,预计下周有望向上挑战2872点的缺口,周线级别前大后小孕出线,短期再次大跌可能不大,但市场成交量仍未见明显放大,成为后市行情的一大制约,不过近期一直如此,制约力度正在削弱。

复杂的C4段行情继续,关键上证是否站上2879点,但短期必须股指先要突破并站上2830点的压力位,这是大前提,不能变。而周五市场确实也完成了对2830点的突破,但是并没有站稳。如果下周一二能够重新站上2830点,市场将会重新反弹至2879点,如果不能,则市场的反弹走势夭折C4结束。

目前市场仍有众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外部的影响可能会对情绪更大一些;所以,即便短期连续小反弹,也不建议随意重仓追进;对于下周,在连续小幅反弹后或有方向的选择,但市场成交迟迟不能释放之下,还需谨防随时的回落。毕竟在连续反弹之后,短期抄底资金也有落袋和调仓的需求,而大环境较差下,游资炒作的意愿也并不是很高。

策略上,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下,市场反弹的高度和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应有较高的期待,但是在板块轮动的大前提下,只要把握好节奏,局部性的热点还是可以尝试性的布局。

操作上,做好核心资产的底仓配置20%,另外用10%小仓参与弹性个股,但绝无重仓信号;如果你不把市场放眼里,市场就会把你放脚底。板块上政策预期的科技、医疗生物、金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