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部影响边际效应递减、大盘仍然是区间震荡


周一沪深两市受外盘影响,早盘纷纷大幅度低开,开盘市场是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不过,盘面上个股的表现并不悲观,结构性局部热点仍存。上周五完成了缺口回补,昨日又重新留下跳空缺口,不过,外部对市场的影响边际效应递减,影响有限,预计今天周二市场大概率是维持震荡运行状态。

昨日低开是预期之中的,但是,全天比意料中的好,低开在20日线上方,轻松站稳10日线,那短线而言这个调整只是区间震荡内的合理调整,而且全天基本没有恐慌盘,所以这个走势比预期的好太多,短线市场结构性热点还在。目前仍然算是区间震荡,震荡下沿看2821附近,上方是60日线压力位,这个位置震荡是好事蓄力足够才好突破,就目前的走势来说还是不错的。  

A股市场在近期出现了一系列的积极向上的政策措施信息,这不仅向市场参与者传递出相关各方对A股市场的重视程度,并且因为制度建设过程中相关政策信息的出台,还会带来直接的题材刺激力量,比如周一的分拆上市概念股受追捧等。因此,对政策动向极为敏感的游资热钱迅速回归,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出现了一批超级强势股。

策略上,短期市场仍可能在修复行情阶段,市场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保持30%仓位战略观望为主,密切观察汇率及内外部的变化影响;短线投资者关注品种量能配合情况,寻机对业绩增长且股价调整幅度较大的品种适量进行关注。操作上,短期内预计维持震荡均衡概率较大,保持底仓,逢低加仓,不盲目的割肉,建议关注医药、军工、5G产业链等头部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