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國際製藥巨頭行賄案例,康美有樣學樣玩出新高度耗資300億
1.葛兰素史克30亿罚款
2014年9月,中国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GSKCI)和马克锐等人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进行不公开开庭审理,当日宣判。GSKCI被判罚金人民币3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开出最大罚单,马克锐等被告被判有期徒刑二到四年。
2.辉瑞6000万美元
2012年8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司法部联合指控辉瑞,为获取商业合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国家行贿当地医生,涉嫌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同时遭到指控的,还有于2009年被辉瑞收购的另一家制药巨头企业惠氏。
辉瑞在遭到指控后立即提出以6000万美元的罚款来平息这一丑闻,同意向SEC共支付4500多万美元罚款,以及向美国司法部支付150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相关指控。
3.礼来2940万美元
2012年12月,SEC指控礼来通过其子公司向外国政府官员行贿,以获得俄罗斯、巴西、中国和波兰价值数亿美元的合同。礼来同意支付的2940万美元中包括1395万美元的非法获利返还,674万美元的判决前利息,以及870万美元的罚款。礼来中国的回应是:礼来没有承认或否认这些指控,相信这项民事和解是对公司利益最为有利的解决办法。
4.诺华2500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诺华中国部门在2009年到2013年期间,通过交通、娱乐、会议、讲课、推广活动、教育研讨会及医学研修等多种费用名目来进行行贿。诺华表示就此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同意向政府支付2500万美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
5.百时美施贵宝1400万美元
2015年10月,SEC指控百时美施贵宝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向国有医院的医疗保健工作者行贿,并从对这些医院的处方药销售中获得超过1100万美元的利润,从而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而百时美施贵宝也同意支付超过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以和解有关其涉嫌在华行贿的指控。
这些大型制药公司都具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往往充分利用其跨国优势创造一些本土企业所难以仿效的、降低暴露风险的贿赂方法,如召开国际会议、提供国外上学、定居、旅游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