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300ETF的推出会对50ETF造成什么影响

50ETF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金融期权品种发展很迅速,沪深300ETF的推出也算是中国金融和投资市场的又一件大事了。根据数据来说,现在我们普通散户交易的A股是现货市场,目前占比也是很重的。那么沪深300ETF的推出会对50ETF造成什么影响?





沪深300ETF的推出会使更多投资者了解期权这一品种,在未来的时间里,会给期权市场带来一大部分流量,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行期权投资,这对50ETF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在全球的市场上,期权其实发展得很快,在全球期权交易占场内衍生品交易总额的47%左右,然而我们目前仅有黄金实物期权、上证ETF50期权和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兑外汇期权三种,表现出来的是期权品种少(比如老王想通过期权对冲未来蔬菜价格上涨的风险,却没有对应的品种)、期权市场不完善等等缺点,发展期权市场迫在眉睫。


在目前来看,50ETF是A股市场唯一的期权交易品种,从2015年推出到现在,已经运行了好几年了,它的流动性和活跃度不断提升,品种趋于成熟。某研究人士表示,衍生品工具不断丰富,有助于机构对冲风险,并吸引大资金进入,促进A股市场进一步成熟。


在金融市场上,从另外一种角度去看,美国的共同基金行业可以进行多种策略操作,其投资范围几乎相当于我国公募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之和。美国市场真正意义上的对冲基金,在中国市场还没有。


所以我们国家的期权发展还任重而道远,期权可以为我们提供更方便快捷,低成本的市场对冲和保险工具,同时还有各种形式。公募基金等机构庞大体量也会为交易市场带来更好的流动性及期权市场的健康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