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法与减法


周末要做的工作就是加法和减法。


昨天给今年定了个目标,任重而道远,要想完成首先要做的改变,加法是改变,减法也是改变。所谓加法,就是做好每天的日常安排,把工作细化,制定好交易的规则并执行,先拟定一个大纲,然后在交易的过程中不断细化。以前也有过一些计划和安排,但都没能够坚持下去,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计划的可执行性,二是自律和总结。缺乏可执行性的计划很容易让人松懈,之后就是不了了之,这是必须要可虑的,所以计划必须把时间安排考虑进去,不可太紧,等一切走上正轨了,再做调整。自律是向所欠缺的,目标的不明确与不坚定,导致紧迫感的缺失,于是很多时候都对自己很放松,总是不够坚持,遇到困难容易放弃,今年要努力改变这一状况。及时总结,可以发现问题,免得问题越积越多,同时也可以理清头绪,发现机会。


减法则是抛掉包袱,轻装上阵。清理自选股是第一步,把一些机会不大的股票从自选股里清理掉,有的股票即便有机会,但是不好把握或时间没到的也先清理掉。要想达成今年的目标,必须要捕捉大的机会,首先视野要开阔,要看的长远,不要被微不足道的利润所羁绊,其次要时时准备好,要不断累积勇气和耐力。还需要在其它方面有所克制,把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到股市上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