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0原油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原油上周大幅收高,周线上呈现出明显的勾头迹象,但盘中呈现出了大起大落的景象。中美贸易休兵,周初大幅跳空高开,日线上突破上周形成的震荡箱体上沿。


消息面上,OPEC围绕减产一事在会前释放出大量矛盾信息,油价盘中暴跌并回补了周初录得的巨大上跳缺口,一度让人忧虑,市场可能重新转空。而最终会议结果显示,OPEC将超预期减产120万桶/日,多头得以保住周初取得的成果。


原油库存下降更多来自于需求结构的暂时变化。考虑到之后圣诞新年假期出行高峰在即,美国各大炼油厂近期已经增加了产能,这使得原油库存下降之同时,汽油库存水平却录得过去三周以来首度上涨。而从整体供需角度看,市场供给仍然充足。


原油这两周的走势,和此前黄金8月结束空头底部企稳震荡格局很像,这种就是属于中枢的一种走法,这里是多空双方的战场,行情宽幅震荡,从这里来看,这里走出了底分型,而上周美元走弱,EIA利多,所以本周我们原油维持短线求多,上方可以看到54美元。


技术面来看,油价周线最终收取小阴十字星,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衰竭殆尽,所以周线不宜过度再看跌,目前来看还是缺乏势能指引。


日线上,隔夜价格上涨虽未守稳,不过最终收取带有上下影线的阳柱,价格企稳于短期均线上方,上方55成为多方发展的有效阻力,因此日线方面还是看涨为主。


四小时下探后暂时守住前低收出下影线,短线进入50.0-54.8区间拉锯,由于短线多头力度有限,短线可能先震荡一段时间。


综合来看,今日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4.0-54.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3-50.5一线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