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顶背离的回落很难一步到位

上证指数在昨天以最艰难的姿态完成补缺口之后,今天就直接来了个低开低走。有人可能又把低开的锅丢给美股了,但别忘了,就在上周,大A股还玩了几次“独立日”,都是在隔夜美股大跌的情况下低开高走,所以,今天的下跌,是内因,不需要找借口。

内因是什么呢?我们上周末就说过,从指数角度来说,本轮一个月的反弹,已经走到了一个临界点,必然是要调整的。从盘面板块和个股角度来说,始终没有更多的主流板块参与,而是一直在疯狂炒作垃圾股,这也是市场无法持续的主因。

那么,让我们回到当前更现实的情况来说。今天已经跌了,而且跌的不少,是本轮反弹以来最大的回落跌幅。甚至很多指数一下就已经又跌回到智能辅助线附近了,能一步到位吗?

我先说我的判断,我认为比较难。

我们注意到,今天下跌所形成的捕捞季节死叉,对各个主要指数来说,几乎都是顶背离死叉。



顶背离死叉情况下带来的调整,通常是很难一步到位的。它除了下跌空间的问题,还有时间的问题。并且还有一点,这一次的调整,不要仅仅看作是对前面一轮金叉周期的调整,它应该是对10-19以来的这一月反弹的调整。否则,又怎么能够越过临界点,真正把短线反弹走向中线反弹呢。所以,我们可能还是需要一些耐心来等待,让这次调整做的更充分一些。

在这个过程中,有两点需要注意:第一,就算是调整,也不意味着天天都是阴线,尤其是在量能不会大幅萎缩的情况下,盘面震荡还是会有,不用担心都像今天这样完全的单边下跌走势。第二,在关注调整到什么支撑位的同时,更多需要关注的是,资金会怎么样流动,如果创投股结束了,资金会到哪里去,拨乱反正,我们需要看到真正的新龙头的崛起,否则,还是会陷入一团糟的状态。没有真正强有力的龙头,中级行情是不可能出现的。

保持关注,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