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0股灾会发生吗

4.0股灾会发生吗?提到这问题首先想到中国股市前三次股灾发生的经过和原因,前三次股灾发生是任何人没有想到的,因为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政治稳定,如果你讨论中国股市发生股灾,别人就说你“神经病”,然而股市却发生汹狠的大暴跌不是人的意志所决定的,最后结果还是靠国家队政府果断救市,中国才没有发生金融危机,股市发生股灾的主要原因就是管理层监管和制度设计出现问题了,特别是3.0股灾罪魁祸首就是注册制和熔断机制造成的,中国股市发生股灾原因不是经济政治原因,很大方面的原因就是人祸造成的,投资者包括政府无不对前任证监会主席咬牙切齿,恨之入骨了。

今天讨论中国股市会有4.0股灾吗?现在中国经济政治很正常,似乎4.0股灾不可能出现,那为什么以前就能够发生股灾呢?一句话事在人为呀,投资者如果对股市没有信心,造成多杀多恐慌性的抛盘,股灾自然而然就形成了。中国股市没有什么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人为因素造成4.0股灾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当前股市本来投资者对市场是充满信心的,然而现在就是怨声载道了,股市多头彻底被压制了。只要是中小盘股票大涨马上就停牌核查,典型代表就是次新股和高送转,该板块暴跌不止,竟然出现新华网股票怒对上交所真是前所未有啊,“无形之手不要伸得太长”投资者无不拍手叫好,同时也感到很可笑。市场人士已经指出监管无可厚非,监管必须拿出新规则,新制度进行制约,而不是骂大街,绝不是胡子眉毛一把抓。

目前市场资金被迫进入以贵州茅台,东阿阿胶低市盈率股票,但是贵州茅台已经400元了,还有多少上涨空间呢?遇到该板块到顶,其实也即将到顶了,市场多头还要去炒谁呢?特别深圳成指中小创股票权重最大,管理层如此行为深圳股市是很难有上涨空间的,同样也影响上海股市上涨的,中国股市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大小非减持问题,此问题不解决而去谈什么价值投资,那是南辕北辙的,胡说八道的。美国道琼斯指数之所以能够涨到2万多点就是因为成功解决了大小非减持问题,中国股市的老板们即大小非们无不希望股市能够上涨抛掉股票,如此暴富还有谁去搞什么价值投资呢?不劳而获是最舒服的,最让人丧失斗志的。

中小盘股票以及很多次新股都是中国企业的精华,也是中国经济未来的希望,是中国经济经济转型的领头羊,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难道让投资者都去“喝酒吃药”吗?美国股市的苹果,微软,IBM都是道琼斯指数的龙头。中国股市仍然是不成熟的股市,改革的关键就是要把握脉搏,否则错误的制度造成股灾是完全可能的。股市投资投机两相宜,一潭死水最后的结果股灾。

很多投资者问笔者对下周股市的看法,笔者认为当前股市不是技术面所能够解决的,如果周末又有重磅级人物发表讲话,仍然进行监管捉妖精,下周股市将暴跌不止,4.0股灾很快来临了,国家队和养老金以及散户全部完蛋,市场将没有什么赢家了。如果政策面能够审时度势让市场有一个休养生息的机会,投机投资两相宜,下周股市筑底的机会是很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